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无油无水健康 法式香橙小蛋糕



心血来潮做了孟老师的pages 89的小蛋糕

因为无油很健康 ,阿妈很喜欢呢 ~\(≧▽≦)/~ 



材料:

A   蛋黄  40g , 细糖 30g, 香草精 1/2 茶匙 (我没放)
B   蛋白  60g, 细糖 15g
C  粟米粉  15g, 低筋面粉 30g 
D  椰子粉 (我换橙皮丝)


做法:

1. 把蛋黄,糖 和香草精 一起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或糖溶解。
2. 打发蛋白,细糖分3次下 (好像戚风蛋糕的做法)打到九分带弯钩状即可。
3. 1/3 的蛋白放进蛋黄糊里用打蛋器稍微混合。
4. 把剩余的蛋白倒入 (3)的蛋黄糊里轻轻的从底部刮起拌均匀。
5. 把粟米粉和低筋面粉筛入 (4)的面糊中然后继续用刮刀讲粉料压入面糊中,然后搅拌均匀。
6. 最后用挤花带把面糊挤入小蛋糕杯子约九分满。并撒上 椰子粉 /橙皮丝即可。
7.送入预热的180度烤箱里 烤 20 - 25min左右。

温馨提醒:

1.觉得蛋白打到九分发 稍微带弯钩即可。
2.法式分蛋的海绵蛋糕因为液体少,最后用刮刀压入粉类是容易拌均匀的。
3.蛋白稍微拌均就可以加入粉类了。

2 則留言:

  1. 您好!第一次来你家拜访,就有那么好料了。这个小蛋糕看来很健康的。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气 (*^__^*) 嘻嘻…… 也谢谢你的喜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