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水蜜桃子酒





桃子酒--富含膳食纤维和各种营养素的酒
了解一下桃子
桃子7月份到8月份就会成熟。中医把桃的种子称为“桃仁”,并当做止咳化痰的药材使用。桃子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和糖分。桃子是碱性食品,有提高免疫力,增进食欲、防止便秘、消除淤血的功效。
桃子的种类非常丰富。果皮有毛的桃子称为“毛桃”,没有毛的称为“油桃”。根据成熟果肉的颜色可将桃子分为白肉种、黄肉种、红肉种。白肉种是果肉呈白色的“白桃”,黄肉种是果肉呈黄色的“黄桃”。泡酒时,选用的品种不同,酒味会存在很大差异,所以选用不同品种的桃子泡酒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在泡桃子酒时,选用果肉坚实的桃子会使酒味和酒香更加出众,而且酒液也不会变浑浊。

 


温馨提示: 桃子适合连皮一起泡,所以要仔细把果皮表面的细毛清洗干净,用干毛巾轻轻地擦干表面水分。桃子切成可放入容器的大小,假如容器的口径够大,不切直接使用也很美观。假如觉得桃子缺少酸味,可以把柠檬的果皮剥掉之后,果肉切成两半放入容器中。我们吃完桃子之后,不要把桃仁扔掉,把它晒干,在泡桃子酒的时候放入几个,会提升酒的味道和香气。只用桃仁也可以泡出好酒。



酿制 + 保存 + 赏味
酿制时间 = 3~6 个月
保存方式=玻璃瓶或陶器瓶, 需确实密封
赏味期=约可置于室温阴凉处1年

材料:
水蜜桃........600g
碎冰糖.........150g
米酒头........600g,用了50%的酒精,最好是用35%就好

做法:

1.将桃子洗干净,用纸巾切实抹干水分。(我洗了隔夜风干)

2.去蒂头,将水蜜桃切成4边,取出核子。

3.取一个干净完全没有水汽的玻璃瓶,依序放入水蜜桃,冰糖和米酒,盖上盖子,密封好,存放阴凉处。


4.约经3个月后即可饮用。若能酿制半年后再饮用。会更加香醇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