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恋爱感觉の免烤檸檬乳酪蛋糕


最近我恋爱了!!!!!我爱上了柠檬的酸 O(∩_∩)O哈哈~ ,柠檬免烤cheese cake我是做过,但是加了yogurt的没做过。今天就来try看看改造来自网络的食谱,但是深怕不够酸,所以想用柠檬酱来增加他的风味。上网找了食谱最后决定用Alex Goh 的英式柠檬蛋糕里的柠檬酱。 喜欢他黄澄澄的颜色~\(≧▽≦)/~啦啦啦



当我把这cheese cake放入口里,OMG!!!! 超级的赞,酸甜的柠檬酱配上了免烤乳酪蛋糕,一句话 一级棒!!!!!再加上用了oreo饼干,口感层次多变化哦 , 酸酸甜甜再加上咸咸 ~\(≧▽≦)/~啦啦啦 超级好吃



来看看材料咯\(^o^)/~

oreo 饼干  130g (大概一条半,记得把馅料去除哦)
无盐奶油  70g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250g

原味Yogurt  140g
柠檬汁 45g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糖80g
鱼胶粉  13g 加入水 3汤匙,备用
(我只用9g因为我的鱼胶粉完了,所以做出来有点软@@)


蛋糕底做法:

饼底做法:


1. 奶油用微波炉叮15秒,oreo饼干用食物处理机打成粉,备用。(没有微波炉就隔水煮融)
2.溶化的奶油加入饼干粉,搅拌均匀。
3.把做法 (2)倒入7寸活动模,压平,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Cheese 糊做法:

4. Cream Cheese用微波炉叮 30 秒 2次,让它软化。然后放在大碗中,加入糖,yogurt,柠檬汁一起搅拌均匀。
5.用微波炉叮浸泡后的胶粉15秒到溶化,倒入芝士糊粒搅拌均匀。
6.打发动物性鲜奶油至浓稠状 (切勿打到挺,只要变成浓稠带缓慢流动状态即可),加入cheese糊里搅拌均匀。
*没有微波炉的宝贝可以用隔水煮融就可以了

7. 搅拌均匀cheese糊和打发后的鲜奶油。
8.倒入7寸活动模,冷藏最少4个小时或隔夜 (我是冷藏隔夜)



柠檬酱材料:
A:
鸡蛋 2粒
幼糖 60g
柠檬汁 65g
柠檬皮屑 1粒

B:
牛油 45g


柠檬酱做法:

1.把(A)全部材料倒入小锅里混合。
2.用隔水方式搅拌煮至松发浓稠。


3.然后离火加入(B)搅拌均匀,待冷却备用,盖上保鲜纸。(盖保鲜纸师因为卫生XD)


4.把柠檬酱淋在脱模后的cheese cake即可。
温馨提示:
1.怕酸的宝贝可以加糖分量或加蜜糖或减少柠檬汁。随性的调配自己的口味吧 (*^__^*) 嘻嘻……

2. 有人问我为何你的酱那么黄? 因为我用的是Omega鸡蛋,蛋黄比普通的黄.
3.酱不要煮太浓那么淋的时候比较顺哦 ~

33 則留言:

  1. 好美的蛋糕哦!
    请问那个cream cheese部分不需要打发吗?只是搅匀就好了?
    食谱我牵走囉~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喜欢\(^o^)/~, cream cheese不需要打发的,搅拌他到滑就可以了。 但是动物性奶油就需要。分享快乐 欢迎你带走~~ ~\(≧▽≦)/~啦啦啦

      刪除
  2. 请问动物性鲜奶油, 英文叫什么呢?
    还有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无盐奶油呢?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动物性鲜奶油 = Whipping Cream, 我都用 anchor无盐奶油多 (*^__^*) 嘻嘻……

      刪除
  3. 想请问冷藏是结冰处还是普通冷藏水果即可? 请问是如何把它脱模弄出来的呀? 不好意思我是新手。谢谢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 Thyng~冷藏不是结冰的地方,是下面普通冷藏的地方。 用热毛巾擦外面一圈就可以脱出来了,没事 我会的一定会告诉你(*^__^*) 嘻嘻……

      刪除
    2. 谢谢你!^_^ Oreo 饼干你在哪儿买的?我在giant找到的都是有陷(cream)的。不好意思呀。

      刪除
    3. 你的写的是7寸模,我的模是8寸,如果我使用你的食谱放进8寸模会怎么样啊?会影响的吗?

      刪除
    4. 对~ 就是有馅料的, 你把馅料去掉就可以了呀, 用oreo饼干比较好吃因为有点咸咸, 这样你的cheese cake 吃起来就会 酸,甜,咸 O(∩_∩)O哈哈~ .

      如果你用8寸 高度就会和我的照片一样 @@ 。我就是感觉有点矮 所以在食谱我才改7寸 XD

      刪除
  4. 哈哈原来如此。得到评论是,有点过酸,不够solid,我不大爱吃cheese的我就觉得还蛮适合我,不错吃。你的也是一样不solid的吗?外面的cheese cake为什么都是solid的?是什么材料弄到solid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鱼胶粉多点就会solid了 O(∩_∩)O哈哈~ ,还有我用过植物性的也比较硬 但是没动物性的奶油滑

      刪除
  5. 要是没有微波炉怎样弄cheese 糊呢?

    回覆刪除
  6. 鱼胶粉是什么? 英文怎么拼?

    回覆刪除
  7. 请问微波炉叮 后,需要等冷了,才可以下一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不起,刚刚旅行回来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是叮了就直接用 ^^

      刪除
  8. 请问如不用鱼胶粉,可用什么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不起,刚刚旅行回来才看到你的留言, 你可以尝试用燕菜精半小匙, 但是口感会不一样哦。我本身是没这样做过,所以不是很肯定可以做出你要的软硬度吗

      刪除
  9. 回覆
    1. 不加yogurt就是不一样的食谱了,你可以用这个食谱来取代
      http://cathyfalicy.blogspot.com/2012/06/oo-cream-cheese-google-seach-p-10040-b.html

      刪除
  10. 请问柠檬酱是cheese cake冷藏过后四小时后才淋上吗,那么淋上后还需要放冰箱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不起,刚刚旅行回来才看到你的留言。
      是的 我是先做cheese cake 隔天菜做酱 ,完全凝固了才淋 上。 淋后还是需要冷藏在冰箱的。就跟其他免烤cheese cake 一样

      刪除
  11. 請問我的醬煮好了放隔夜明天早上才淋上去可以嗎?

    回覆刪除
  12. 请问lemon酱大概要煮多久??我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不能浓稠,水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败可能在于你拿去煮的时候打发出问题,因为有鸡蛋,打发加煮 一定会浓稠的。再试试看吧 加油加油

      刪除
  13. 请问一定要有活性蛋糕模型吗? 不可以有便当盒或是其他的?

    回覆刪除
  14. 请问你的配方我做6寸模可以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