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海绵蛋糕


 为了妹妹的Tiramisu 蛋糕, 今天特地学了海绵蛋糕, 谢谢 Kathrine Kwa 老师的食谱和视频,一半看着视频一半做~\(≧▽≦)/~啦啦啦 还好成功。
高手宝贝多真好~\(≧▽≦)/~啦啦啦 ,Yuki Loh II宝贝教我的蛋糕分割法, 如何切出平均
的蛋糕,还有 Joanna Ng宝贝的温馨提醒哦。。把蛋糕旁的蛋糕碎一面转一面用手扫干净,蛋糕会更漂亮。


材料:

低筋面粉150g(过筛)、5粒鸡蛋、糖130g、牛奶水50ml、云尼拉香精1小匙(我没放)、栗米油50g(或溶化牛油50g)

工具: 8寸圆模 铺好蛋糕纸




做法:


1. 鸡蛋和糖一起拌打。
2. 用快速拌打至松发浓稠,大概8-9分钟。
3. 像湿性发泡。



4.把面粉分两次加入用刮刀慢慢搅均匀。
5.香精(我没放)、栗米油与牛奶水混合。

6.拿一些面糊先加入拌一下。



7. 再倒进面糊中用刮刀拌均匀就好了,倒入8"烤模里.
8. 送进预热的烤箱中,以140度(原食谱180度)烤35-40分钟。
9.烤了大概15min的情况。


10. 已经烤好了。
11.烤好倒扣。
12.纳凉后的海绵蛋糕。


这是宝贝 Yuki Loh II教我的蛋糕分割法~\(≧▽≦)/~啦啦啦  赞哦 切出来美美的,还有 Joanna Ng宝贝的温馨提醒哦。。把蛋糕旁的蛋糕碎一面转一面用手扫干净,蛋糕会更漂亮



三片蛋糕切美美啦~\(≧▽≦)/~啦啦啦

kathrine Kwa 老师的海绵蛋糕视频

18 則留言:

  1. 冰冰好厉害哦,蛋糕美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我也是很满意~\(≧▽≦)/~啦啦啦

      刪除
  2. 冰,你好啊,想请问下鸡蛋是不是要室温的?海绵蛋糕一直都做不成功,很沮丧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温室的,不过我觉得那天我的是从冰箱拿出来的 O(∩_∩)O哈哈~ 还好耶成功了

      刪除
    2. 好的,谢谢啊 ^^

      刪除
  3. 冰,请问你是用水浴法烤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剛剛才看到你的留言, 海綿蛋糕不能用水浴法的 @@

      刪除
  4. 请问你是全蛋和糖一起用电动搅拌吗?而且还是快速的打直浓调,请问这样不会导致蛋糊消泡吗?为什么我如果用这种方法就会导致蛋糊消泡的!
    请教我有什么秘诀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會消泡應該是你打得還不夠,我大概打到12 min左右哦。我在最下面有附帶老師的視頻 你可以按進去看看。加油加油

      刪除
  5. 鸡蛋和糖是不需要分吗?
    就是直接蛋黄和蛋白一起打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照片上不是也看到 糖跟全蛋吗? ^^

      刪除
  6. 請問倒扣要多久時間?

    回覆刪除
  7. 可是原食谱是9’’ 模, 放 8’’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会满出来,多出来的你可以用杯子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