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泡芙不在甜蜜啦!!! 美乃滋鸡蛋咸泡芙


不一样的泡芙,泡芙不在甜蜜了!!! 美乃滋鸡蛋咸泡芙 O(∩_∩)O哈哈~ 今天有位姐妹问我如何做泡芙,想起N年前我刚刚学烘焙看到 Bebie 老师的泡芙很吸引我,自己就来做看看 不过我做到真的很丑 O(∩_∩)O哈哈~  完全没有头绪乱作。大概10点多时 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再try看看 @@ 跑去干厨房啦啦声就做了起来 ~\(≧▽≦)/~啦啦啦。

用了N年前做过的食谱再次挑战,但是因为没有牛奶,所以都用清水,为了要有奶香味,就扣除30g的高筋面粉换成奶粉。再次谢谢 Bebie Hoong 老师分享的食谱 ~\(≧▽≦)/~啦啦啦

本来打算明天才放馅料的 因为没有牛奶了 @@ 但是心急的我没有拍照我会睡不着,又怕做工回来泡芙都不见了@@ 因为妹妹有在 O(∩_∩)O哈哈~  灵机一动就用了鸡蛋美乃滋来做馅料 O(∩_∩)O哈哈~ 很好吃哦\(^o^)/~ 怎么样你们喜欢吗??


撒上一点黑胡椒 和芫荽来点缀 

就是这么简单的下午茶~\(≧▽≦)/~啦啦啦


材料

A: 225ml 淸水 (水的部分可以改成牛奶,有牛奶會增加一點風味, 烤出來顏色會比較深)
     80g    牛油
     1/4  小匙盐
     1大匙 细砂糖
   
B: 150g 高筋面粉, 30g 奶粉 (过筛)

C: 4 粒全蛋

咸馅料: 鸡蛋,美乃滋,少许黑胡椒粉。 芫荽点缀。
甜馅料:100g 即溶蛋黄粉(instant custard powder )
                 150 - 200 ml 鲜奶
                 200g 鲜奶油 , 打起( fresh cream,whipped )


做法:先把即溶蛋黄粉和鲜奶搅拌 (浓度自己调整,如果太水了就鲜奶不要加完),然后加入打发的动物性鲜奶油,即可 
               

做法
1. 先將 A 倒入鍋中煮滾。
2 .当煮滚的时候,马上拌入筛过面粉,一次过哦敢敢倒入然后马上搅拌(所以我没有拍到照片@@)。
3. 需要不停搅煮至面团不沾鍋,即可离火。


3. 煮好是这样的,然后倒去另一个盆或搅拌机里。
4. 用慢速搅拌至冷卻,不烫手,
5. 然后分次將蛋加入,先加入少量雞蛋,完全攪拌到麵糊把雞蛋都吸收以后,再加下一次;,拌匀成柔软面团。


5. 再用刮刀搅拌下,像这样拿起来还会滴下倒三角型。
6. 把面团装入挤花袋备用。
7. 在放有不粘布的烘盤上挤成粒狀,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大概10min,然后换125度烤15-20min 烤到上色即可。(原本食谱是180度烘约 35分钟),一定要烤够哦,否則泡芙出炉后會塌陷。烤的中途切記不要打開烤箱門,烤好取出待冷卻。
8.當泡芙放涼後,就在側面橫切一刀開半,不用切斷。中間放入馅料,多少隨意。甜的就撒上糖份,咸的就随你点缀。~\(≧▽≦)/~啦啦啦

温馨Tips:(取自主廚上菜 粉絲團)
1、在製作泡芙的時候,一定要將麵粉燙熟。燙熟的澱粉發生糊化作用,能吸收更多的水分。同時糊化的澱粉具有包裹住空氣的特性,在烘烤的時候,麵團裡的水分成為水蒸氣,形成較強的蒸汽壓力,將面皮撐開來,形成一個個鼓鼓的泡芙。
2、在製作泡芙麵團的時候,一定不能將雞蛋一次性加入麵糊,常常會因為麵粉的吸水性和糊化程度不一樣,需要的蛋量也不同。蛋液要分次加入,直到泡芙麵團達 到完好的干濕程度,也就是將泡​​芙麵團用木勺挑起麵糊,麵糊呈倒三角形狀,尖端離底部4CM左右,並且能保持形狀不會滴落。
3、烘烤之前噴一點水,可以讓麵糊比較好膨脹。因為放入烤箱之後,表面最早開始變乾,後來里面溫度升高開始膨脹,如果外面的皮太乾變硬的話就不好膨起來,所以先把表面弄濕可以讓它不會太快變乾,塗蛋液也是一樣的效果。
4、泡芙烤製的溫度和時間也非常關鍵。一開始用200-220度的高溫烤焙,使泡芙內部的水蒸氣迅速暴發出來,讓泡芙麵團膨脹。等到膨脹定型之後,可以改 用180度,將泡芙的水分烤乾,泡芙出爐後才不會塌下去。至於是不是定型可以看泡芙的表面是否冒出油泡,等到不再冒油泡之後就表示大致已定型,再繼續烤到表皮金黃酥脆就萬無一失了。

5、烤製過程中,泡芙膨脹還沒有定型之前一定不能打開烤箱,因為膨脹中的泡芙如果溫度驟降,是會塌下去的。
6、泡芙的內餡最好是現吃現填,不然會影響外皮酥脆的口感。吃不完的泡芙可以裝袋放冰箱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烘烤5-6分鐘重新把表皮烤至酥脆即可。



烘烤途中 看到它慢慢膨胀起来 好高兴哦~\(≧▽≦)/~啦啦啦



我用这个花嘴来挤泡芙形状


烤好咯\(^o^)/~ 在烘烤的时候 飘出阵阵的奶香 闻了好像偷拿来吃~\(≧▽≦)/~啦啦啦


有米有诱惑到你呢??


4 則留言:

  1. 赞 赞 赞 食谱先带走有时间在做^^^^^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啦啦啦 谢谢喜欢~~ 加油加油

      刪除
  2. 有诱惑到我,请我吃两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啦啦啦 来来别刻意 请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