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提拉米蘇 Tiramisu


提拉米蘇的由來是由一个二次大战时期的溫馨爱情的故事而产生的,当时有一个意大利士兵被派出征,就要出發了,可是因戰事之故家中物質缺乏,深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
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都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

每當這個意大利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鄉,想起家中心愛的妻子。
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 “ 帶我走 ” 的含義,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提拉米蘇由一層浸透了Espresso 咖啡與酒(Masala、Rum或Brandy)、質感和海綿蛋糕有點像的手指餅乾,再一層混合了Mascarpone Cheese,還有蛋、鮮奶油和糖的芝士糊,……就這麼層層疊上去,上頭再撒一層薄薄的可可粉,這就是 提拉米蘇 Tiramisu。

濃濃的家鄉味加上妻子的愛,這個滋味讓這個意大利士兵眼角泛出感動的淚光 !

----帶我走吧!-----

提拉米蘇...代表義大利式浪漫,愛和幸福... <3


今年应了妹妹的要求做了Tiramisu蛋糕给他做生日,用可 Kathrine Kwa老师的分享食谱,这也给了我机会学习做生日蛋糕,压力不是很大,因为他没有指定我要做什么样子的装饰,就说Tiramisu蛋糕就可以了 O(∩_∩)O哈哈~ 好好,所以我就做了手指饼干来做装饰。这个蛋糕给了我学习很多哦, 学了如何做海绵蛋糕还有手指饼干 ~\(≧▽≦)/~啦啦啦。

不过。。。。我还需要加油O(∩_∩)O哈哈~  因为我的手指饼干过长了!!!! O(∩_∩)O哈哈~应该把它弄短才装饰>.< ,本来打算买灯笼果physalis peruviana的。。。但是找不到,后来问了朋友才懂他是在坡低买的。。。好远。。。而已不一定会有哦@@ 。早上的时候我就弄短了饼干才拍照就刚刚好了~\(≧▽≦)/~啦啦啦,anyway我还要多多练习 加油加油 阿冰!!!!


早上切来吃,汤匙切下手指饼干部分,还流出咖啡糖浆呢~\(≧▽≦)/~啦啦啦


首先准备一个8寸香草海绵蛋糕,切成两片。蛋糕体食谱请看这里
*如果要高点可以换7寸蛋糕
*不过我只用到一片因为我中间用手指饼干
*准备20 ++的手指饼干, 如果蛋糕没那么高就不需要。 手指饼干做法在此

开始动工咯\(^o^)/~

咖啡糖浆:
材料:水   150ml  ,幼糖  80g ,即溶咖啡粉 2大匙半, 咖啡酒 2大匙(Kahlua),vsop或rum  1大匙。(也可以用1杯espresso 加酒)

做法:



1.把水和细糖放入小锅里开火煮沸。
2.加入2大匙半即溶咖啡粉拌匀,待冷,才加2大匙咖啡酒(Kahlua),喜欢酒味浓,也可以再加入酒1大匙vsop或rum。(也可以用1杯espresso 加酒)


我是用这个便宜的 O(∩_∩)O哈哈~  如果可以用真的 kahlua哦




芝士材料:
250g Mascarpone cheese、50g 糖、2粒蛋黄、1 3|4 大匙鱼胶粉与60ml冷水混合、250g 动物鲜奶油(打发)

做法:


1.先把鱼胶粉浸泡,然后大概要煮蛋黄糊时先隔水煮溶解。
2.打发动物性鲜奶油。
3.打到5分发就好,放入冰箱备用。


4.将蛋黄与糖隔水煮浓,不停搅拌。
5.Mascarpone意大利芝士 ,我买这个牌子的 RM15.99  O(∩_∩)O哈哈~
6.加入做法 (4)的蛋黄糊里。


7. 一直搅拌到滑。離火。
8.加入隔水煮融的鱼胶粉。
9.拿少许打发乐的的动物性鲜奶油加入cheese 糊搅拌均匀。



10.然后再倒入所有的cheese糊进来打发的动物鲜奶油里。
11.搅拌混合物均匀.
12.拿一片切好的海绵蛋糕放进8寸蛋糕模粒,然后抹上咖啡糖浆。


13.抹均匀了咖啡糖浆,就把cheese糊倒入一半。
14.把手指饼干浸泡一下咖啡糖浆。
15.把浸泡好的手指饼干排在cheese糊上。(如果没有手指饼干也可以用蛋糕)


16.排满后就倒入另一半的cheese糊。
17.我用一张厨房纸巾盖上,再用保鲜纸盖上包好,放入冰箱最少6个小时或隔夜。
18.用热毛巾在你的蛋糕模上转一圈就可以轻松脱模了。


19.撒上防潮可可粉。
20.放上图案的模撒上防潮糖分。


21. 最后周围排上手指饼干,就可以出场咯\(^o^)/~ 。
*但是我的手指饼干太长>.<蛋糕太矮。。。。如果你也遇到这个状况,你可以把手指蛋糕弄短,丝带绑好就美美了(*^__^*) 嘻嘻……。



2 則留言:

  1. 你好厉害。。。很美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啦啦啦 我的手指饼干太长了 O(∩_∩)O哈哈~ 好像水桶了。~\(≧▽≦)/~啦啦啦 养鱼 鱼儿也跳不出来 O(∩_∩)O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