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手指饼干







Sat 打算做 Tiramisu 蛋糕给妹妹过生日,希望会成功。今天就try做手指饼干看看 O(∩_∩)O哈哈~  好丑哦,因为没有圆头花嘴,然后挤到歪来歪去的~\(≧▽≦)/~啦啦啦。
看了看Carol老师详细的食谱,放工回家就开始动工咯\(^o^)/~。
Carol老师说:
“手指餅乾是做西點烘焙的基礎,做法其實也就是基本的海綿蛋糕分蛋法.做出來的成品可以利用在慕斯圍邊,乳酪蛋糕夾層,也是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少不了的材料.

看似簡單的點心,卻需要使用到很多基本技巧.只要多練習,做西點蛋糕就會越來越順利.擠出的形狀都可以依照成品需要做成長形,圓形,螺旋形,變化很大.”


昨晚要装进盒子时觉得我的手指饼干有点软软的,以为自己做的就是这样的,或是我的手工不够好,但是今天打算放进冰箱收藏时 开了盒子摸一摸 omg 是硬的!!!! O(∩_∩)O哈哈~ 好开心哦和外面卖的一样~\(≧▽≦)/~啦啦啦

还有 还有 我想说!!!这个手指饼 好好吃~\(≧▽≦)/~啦啦啦


老师做出来是:32 - 36 个 @@ 为何我才做到17 个

材料:
一.蛋黃部份
蛋黃2個,細砂糖10g,
低筋麵粉40g,玉米粉10g,

二.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2個,檸檬汁1/4茶匙,細砂糖30g

表面灑糖粉適量 

孔徑1cm的擠花嘴,擠花袋


做法:


1.蛋黃加入10g的砂糖用打蛋器充分混合均勻,稍微打至泛白的程度
2.蛋白打到硬性发泡,方法和戚风蛋糕蛋白一样。
3.把蛋黄糊倒入蛋白霜中。
4.加入晒好的面粉。
5.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然后装进去挤花袋。
6.將麵糊挤在不沾布上, 一條一條的長形(長度約10cm),擠好的麵糊用濾網篩上一層糖粉   (這樣可以避免出爐時表面會濕粘)。
7.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原本食谱是 170度)
8..若希望完全酥脆,可以再將溫度調整至110度c低溫烘烤15-20分鐘到完全乾燥(原本食谱是120度)

温馨提示:
1.carol老师的烤盤尺寸是41cmX26cm,此份量可以烤2盤,所以第二盤等第一盤烤好馬上進爐.等15分鐘蛋白霜還不會消泡,但是超過2盤以上就等太久不適合.如果烤盤較小,材料份量可以減半會比較好.
2.烤好的饼干亮了收进封密的盒子,可以在温室收藏3,4天。如果没那么快用到可以守在冰箱2-3个礼拜都没问题






烤前的圆形手指饼干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谢谢carol老师来我家坐坐,老师为何我做出来只有17,18个这么少呢@@(≧▽≦)/~┴┴是我的面糊出问题还是我做太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