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液体种の 香蕉小蘑菇面包 VS 青葱小蘑菇面包



突然想做面包 @@ 早上12点我就随意的做了液体种,大概4点多这样从二哥家回来就开始做我的面包了,不懂这个种可行吗? O(∩_∩)O哈哈~ 没关系~ 就try看看吧。
~\(≧▽≦)/~ 明天的早餐有着落了 O(∩_∩)O哈哈~

用了在 MR DIY买回来懂得蛋糕模做蘑菇面包造型。 但是便宜的模就是便宜的 @@ 抹了牛油还是会粘着!!!!够力 O(∩_∩)O哈哈~


看看材料咯\(^o^)/~ :

液体种:
高筋面粉  50g
水            100g
酵母            1g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搅拌了放在温室最少4个小时,备用。

主团材料:

高筋面粉 500g
水             257g
奶粉       2汤匙 
糖              80g
盐           1茶匙 
酵母       1汤匙
奶油          60g

香蕉馅料 :香蕉 ,美乃滋 ,糖 
青葱馅料 :青葱,油,鸡蛋半粒,盐,黑胡椒,美乃滋 

做法:


1.把主团材料的水,液体种,粉类,糖左边,盐右边,酵母放中间,开启程序8号 (14min)搅拌。完成了又再开启7号 (1.30min) 这是把奶油放入,让他自己搅拌,发酵到完成他的程序。(图1)是已经完成了7号程序的样子。

2. 桌子撒少许的粉, 把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你要的分量, 这里我做成一个土司和 10 个小蘑菇面包。 土司 180g x 3, 小蘑菇  50g  x 10 。让面团休息15min.


3.青葱切小,加入油,鸡蛋,黑胡椒 还有美乃滋 然后搅拌备用 (美乃滋我后面才加入,照片上的还没放 O(∩_∩)O哈哈~)
4.香蕉切小段备用。


香蕉小蘑菇:

5. 把小面团杆平。
6.放入香蕉,美乃滋还有撒少许糖。
7.包起来,放在蛋糕模里。




青葱小蘑菇:

8.把小面团杆平。
9.放入青葱馅料。
10 包起来,放入蛋糕模。



11. 烤箱提早5min预热100度, 放入整形好的面包发酵,加一杯热水,再喷入少许水等待发酵,今天用了45min发酵。
12.发酵好了,取出抹上蛋液,青葱蘑菇面包,在面包上面用剪刀剪开十字。
13.预热烤炉140度 (Firenzzi烤炉偏热)烘烤18 min 或到上色。(温度只供参考,请用你惯用的温度)。



烘烤好咯 香喷喷的面包出炉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