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芝麻蒜香面包


今天翻看了 Y3K Alan Ooi 老师的食谱,最爱蒜香的我 选这了这个食谱, 烘烤的当儿满屋飘着蒜头的香味 超赞的~\(≧▽≦)/~啦啦啦 


老师的食谱超赞的哦\(^o^)/~




材料:
A:
水              120g
A蛋             1粒 (我量了我的50g @@)

B:
高筋面粉  330g
奶粉     1汤匙半
幼糖            60g
盐         1/2 茶匙
酵母            10g

C:
牛油            40g

蒜蓉馅料:
牛油        100g
蒜蓉   7瓣剁碎
芫荽     半汤匙
盐         半茶匙

表面:白芝麻

做法:


1. 蒜蓉馅料:把剁碎的蒜头,芫荽和牛油一起搅拌,备用。

面包做法:
2.把材料 (A) 放入面包机,然后照秩序的把材料 (B) 放入,记得左糖右盐,酵母放中间埋入。用 cosway面包机的 8号(14min) 搅拌一次,然后用7号(1小时30min) 开机后把材料 (C)的牛油加入然后让他完成程序。7号程序完成后,拿出面团排气(用手掌按出面图案的气泡),分割 80g 1粒 让小面团休息10 -15min. 图上是分割发酵后的照片。
Hearts
Hearts

(如果是用搅拌器:先把粉类糖跟盐混合一下,加入蛋,水,酵母搅拌大概5 min,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大约5min至面团光滑,然后拉看看有弹性不破就okl了。取出滚圆放在大碗盖好,待发30-40min发酵至双倍)


3.把1分80g的面团擀长。
4.然后慢慢卷入按进去中间一次。
5.又再卷入按进去多一次。


6. 最后把右边的包上去粘紧。
7.抹上蛋液。
8.沾上芝麻。


9.整形好排在烤盘上。
10.烤炉用100度开5min用来发酵,放入整形好的面包夹一杯热水,喷少许的水让面包发酵更加顺,给它发酵40min。
11.发酵好的面包,用利刀在面团轻轻割下。

12. 挤入蒜蓉馅料。Ferenzzi 烤炉用 150度 烤 15min. (原食谱是 180度烤15min,温度只供参考)


烤好咯\(^o^)/~



2 則留言:

  1. 你的面包做得很美,刚好我也做了kopitiam milk bun, 可以跟你交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