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酵素之王の黄莉酵素


刚刚买了做酵素的书, 里面说到黄莉酵素可以降低胆固醇

kampong回来就快快的买了黄莉洗了今天就开始做了

黄莉性平,含丰富维生素A,C和钾,钙,锰,对排泄的效果非常大。

体力不足,瘦弱淡薄之人,食用过多黄莉会出现泻肚子之现象,

未免造成肠胃的伤害。黄莉务必在饭后食用。

有的人说要切小小的 有的说切大大的 @@ 

有的去皮 有的留皮。 最后我用大片的但是去皮

因为目前还无法接受留皮的O(∩_∩)O哈哈~





材料:黄莉2粒,柠檬一粒, 冰糖或蔗糖适量

做法:
1.黄莉,柠檬洗净, 黄莉切片大小适中,

2. 切好第一粒放入罐子中然后放了些冰糖或蔗糖再放入切好的另外一粒黄莉然后放入切薄皮的柠檬在上面,

3. 最后放上冰糖或蔗糖。瓶口放上一张树胶纸袋然后 放上3 - 4条的塑胶卷。让他 发酵两个星期。喝时依照个人喜好加水,我本身不爱加 我觉得比较好。冰冻的酵素美味清凉。


如何喝酵素呢? 
酵素是看个人的体重来断定分量的,比如你的你的体重是60kg.那么你就早晚喝30ml。酵素要每天喝才会有效。 不是想到就喝 忘记了就没喝 那么别怪酵素无效哦 ~\(≧▽≦)/~

酵素需要酿制多呢?
看过很多的说法,有的说 14 天,有的说 1个月是酒 1个月变醋 3个月过后才是酵素,后来我买了书。他说一般的水果酵素只要发酵14天就可以喝了。如果是小麦粒,因为需要发一点芽,所以至少需要发酵3个月。至于草药酵素呢。由于所用材料多为茎,叶 需要较长的时间 约2个月,相比之下 草药较水果少水分。所以在酿制时不加水但是需要加水果汁或水果酵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