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泰式马蹄糕


今天的甜点是泰式马蹄糕,类似白玉芒果粿,这道马蹄糕是许多人的最爱 O(∩_∩)O哈哈~, 里面还可以吃到马蹄颗粒 很棒哦\(^o^)/~

做这道甜品需要先准备用香兰叶做出来的特别盒子,用了这个盒子会增加甜品的香气呢。而且方便吃后丢弃,视觉味觉都加分 ~\(≧▽≦)/~啦啦啦




今天冰冰来教你如何做香兰盒子 


1. 取一片香兰叶,折大概1寸多的长度(我没量多长)进去4次,然后把多余的部分剪掉。剪开一半左右对折的地方,图5是剪开后的样子。
2.开始做盒子,利用对折的虚线折进去,底部要像编制草席的做法上下,如(图7)。(图8)是底部。(图9)是完成的盒子。

希望你们明白冰冰的步骤 O(∩_∩)O哈哈~

这样我们可以开始做我们的马蹄糕了 来了\(^o^)/~





材料:

A底层

马蹄粉/绿豆粉 50g

白糖 200g

水 550g

马蹄 10粒 (切丁)

香兰叶 6片(取汁)


B上层

绿豆粉 50g

椰浆 500g (我用200g + 300g水)

即溶Jelly粉 1汤匙 (可以不要)

盐 1/2茶匙或少许


C

香兰盒子 34个


做法:


1.将 马蹄粉,白糖,水和香兰汁一起搅拌均匀,用中火搅拌煮到透明及浓稠. 熄火加入马蹄粒搅拌均匀, 每个香兰盒子大概杓入一汤匙.

2. 将绿豆粉,椰浆,水,盐还有Jelly粉一起搅拌均匀,开中火搅拌煮到浓稠,倒入做法 (1)的上面至满. 凉了放入冰箱冷冻后就可食用.





2 則留言:

  1. 哇!这个应该好好吃哦。喜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是呀 做了白玉芒果 还有绿豆粉就拿来做这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