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白玉芒果粿 White Jade Mango Kueh


昨天买了芒果,今晚就拿来做甜点, 看了糕粿甜品的食谱,自己稍微改了点就这样把它完成了. 本来有一个丑的我就拿给妹妹消灭掉它. 妹妹吃到好吃就一直催我拍照 O(∩_∩)O哈哈~  因为没有拍照他们吃了会被我骂的 ~\(≧▽≦)/~

照片拍了,妹妹就很忙的一直跑去冰箱拿来吃 @@ 本来打算给他明天没读书的下午茶, 哪里懂都被吃光光了,我也不落后,两个轮流抢来吃 O(∩_∩)O哈哈~.

下次真的要做多点了 O(∩_∩)O哈哈~



预先准备香兰叶做小盒子

步骤:


1. 取一片香兰叶,折大概1寸多的长度(我没量多长)进去4次,然后把多余的部分剪掉。剪开一半左右对折的地方,图5是剪开后的样子。
2.开始做盒子,利用对折的虚线折进去,底部要像编制草席的做法上下,如(图7)。(图8)是底部。(图9)是完成的盒子。

希望你们明白冰冰的步骤 O(∩_∩)O哈哈~



材料:

Ayam 牌子椰浆 200g
水 320g
绿豆粉 42g
即溶Jelly 粉  1 1/2汤匙
细糖 70g
盐 少许

馅料:
芒果 ,切成4方形

做法:


1. 先把100g的水加入绿豆粉跟Jelly粉一起搅拌均匀备用. 

2.然后把 220g的水,椰浆,盐跟糖一起拿去煮滚,然后把(1) 倒入,煮到像(图4)的糊状,就关火.


3. 拿一汤匙的粉糊倒入香兰叶小盒子里面 (图5), 然后放入芒果片,最后填入一汤匙的粉糊或至满.

4.等到凝固就可放入冰箱里给他冷. 冰冷了会更加的好吃哦\(^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