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无需等待发酵の脆皮披萨


懒人的我看见Yuki II 分享了 肥丁的无需等待披萨食谱 一定要找时间来 try看看 O(∩_∩)O哈哈~ ,肥丁的blog里说古希腊人发明了意大利薄饼跟英国厨神 Jamie Oliver 发明了无需等待发酵薄饼 马上揉面团马上可以烘烤来吃,真的是懒人的我的偶像!!!  O(∩_∩)O哈哈~ 

但是我的功夫不到家,烤到不脆,每次忘记把食材抹干@@ 明明食谱写了还是没有注意到。。。,下次会调高温度到250度 。不过家人很捧场 都说好吃 吃光光 哇卡卡卡

 这是第一次烤的Teriyaki鸡肉披萨


饼皮材料:可做3个8寸pizza

高筋面粉  250g
酵母 1茶匙(5g)
盐 3g
糖 7g
橄榄油 1汤匙(粟米油课代替)
暖水  140g (我用冰水)

鸡肉馅料:
鸡胸肉  1片,切条状跟Teriyaki酱一起腌制
灯笼椒 双色,
cherry Tomato
新鲜蘑菇
mozzarella cheese  
parmesan cheese 粉

做法:


1.把液体材料先放入面包机,然后接着就是粉,糖,盐,酵母用面粉盖住。我开启 cosway面包机程序8号1次,搅拌好了就拿出来排气搓圆,分割3份。



2.下面撒少许面粉,取一份擀平,铺好在烤盘上,抹上Teriyaki酱,然后撒上Mozzarella cheese。


3. 铺上用了Teriyaki酱腌制的鸡肉(最好炒过或煎过不然会出水),还有所有的蔬菜也铺上去。上面撒上满满的Mozzarella cheese 最后撒上 Parmesan cheese 粉。


4. 放入预热 200度 (250度最大)的烤炉里烤。烤大概 10 - 15 min 或边边呈现金黄色,cheese 熔化了即可。(温度跟时间只供参考)

5.多出来的一份我收进冰格冷冻库。要用时取出温室退冰,大概1个小时多。


火腿蔬菜披萨


饼皮:1 份

之前做好放在冰库的, 拿出来解冻大概1个小时多

馅料材料:
火腿  3 片,灯笼椒 , cherry Tomato,新鲜香菇,Mozzarella Cheese, cheddar cheese

做法:


1.烤盘撒上面粉。然后铺上擀好的饼皮,拿去预热200度的烤炉烘烤5-8min。取出备用。

2.抹上辣椒酱,撒上Mozzarella cheese,铺上火腿,香菇。



3.铺上灯笼椒跟 cherry tomato。最后撒上Mozzarella cheese 跟 cheddar cheese。用200度(250度)烘烤15min 或傍边金黄色跟cheese 融化。 (烤炉温度很时间只供参考)


今晚的因为我有预先烤一下 有比较脆。不过我在想下次我会调高我的烤炉温度到250度 O(∩_∩)O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