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焦糖香の粗糖面包 ~ 直接法




这是我昨晚做到三更半夜的粗糖面包,

妈妈对妹妹说这个面包很像面包,

妹妹斜眼看着妈妈回答说: 不像面包怎么叫做面包呢  

妈妈说很软很好吃呢 O(∩_∩)O哈哈~ 

想不到自己乱配的分量食谱做出来的面包还会软。

而且什么种都不需要 哇卡卡卡




满满的粗糖妹妹的最爱也是我的最爱 





就是那么简单的把它杆平 抹些牛油 撒些糖就把他卷起来



切了放进抹了牛油的模 烤180度30min 






粗糖烤的焦焦的很好吃 早上也不会黏黏 




软软滴 还很有弹性呢


甜甜滴香香滴


材料:
鸡蛋1个,牛奶120ml ,奶粉10g (过筛),  高筋面粉240g(过筛),酵母1tsp, 玉米油30ml,盐1g,糖50g
抹面:少许鸡蛋液 (多出来的每次我都拿来加美乃滋煎来吃 哇咔咔)
             粗糖 随你们爱多少就多少 @@


做法:直接

1. 先把鸡蛋,牛奶 放进碗里,然后放入奶粉和高筋面粉 再来就是玉米油,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下糖和盐 然后搅拌到可以拉出薄膜。

 **如果用cosway面包机 :一样的放材料法 然后用2次8 号 1次7号来打面团。 我喜欢最后用7号是因为他打了顺便发酵的

2. 让面团发酵到双倍 取出来团排气分割对半,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松弛好了就杆开成方形状。抹少许的牛油 和撒些糖。卷成瑞士卷形状 。切成大概寸半大小,排在抹上牛油的模型。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

4. 发酵好了就刷上蛋液,撒上粗糖。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烤30min。(温度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 如果面团湿你不要怕哦 拿出来之前 table和手撒面粉。整形就ok了 不要乱加面粉了哦




2 則留言:

  1. 请问最后发萧要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40 - 60分钟。要看你的室温是多少。 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