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苹果天然酵母种~玫瑰红菊肉桂糖面包,鸡蛋美乃滋面包,蟹柳鸡蛋面包,火腿面包。粗糖面包还有蒜香面包




今天的丰富早餐

喜欢一种面团做出喜多不太口味的面包

昨晚一口气做了 肉桂,鸡蛋,蟹柳,火腿 蒜香 还有粗糖

那么吃的人也多选择 (*^__^*) 嘻嘻……




他们让我好有满足感 

这里我一共做了两个火腿,两个蟹柳,三个鸡蛋,五个蒜香,六个肉桂

还有一个6寸模的粗糖 O(∩_∩)O哈哈~


妈妈一直叮咛我一定要做粗糖的 @@

所以不敢不做 O(∩_∩)O哈哈~




材料:
鸡蛋1个,牛奶200ml ,奶粉20g (过筛), 高筋面粉510g(过筛),酵母1g, butter 35g,盐1/4 茶匙,糖30g,苹果天然酵母种 200g

**粗糖食谱改造的

抹面:少许鸡蛋液 (多出来的每次我都拿来加美乃滋煎来吃 哇咔咔)

做法:直接法

1. 先把鸡蛋,牛奶,酵母种放进碗里,然后放入奶粉和高筋面粉 再来就是butter,酵母中间挖洞放进去盖着,下糖和盐 然后搅拌到可以拉出薄膜。


**如果用cosway面包机 :一样的放材料法 然后用2次8 号 1次7号来打面团。 我喜欢最后用7号是因为他打了顺便发酵的

** 在打完第二次8号时 我拿出了150g的面团 加了少许红菊搓均匀,然后让它发酵双倍。

2. 让面团发酵到双倍 取出来团排气分割成50g 一粒,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松弛好了就做造型。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


4. 发酵好了就刷上蛋液,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烤 30 min。(温度仅供参考)


造型制作可以参考:
蒜香面包  鸡蛋美乃滋面包  火腿面包 蟹柳鸡蛋面包 玫瑰花肉桂面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