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甜面包


今天匆匆忙忙的做了这个面包

妈妈说很好吃 很细呢


我把它做成了不同的造型, 有撒糖的,有花式的

花式可以放上奶油水果点缀呢O(∩_∩)O哈哈~




材料:
鸡蛋1个,牛奶110ml ,奶粉2大汤匙 (过筛), 高筋面粉255g(过筛),酵母2g, 玉米油30ml,盐1g,糖50g,半成黑麦酵母种(还未完成的) 150g


做法:直接法


1. 先把鸡蛋,牛奶,油,黑麦半成酵母种,然后放入奶粉和高筋面粉 再来就是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下糖和盐 然后搅拌到可以拉出薄膜。


**如果用cosway面包机 :一样的放材料法 然后用1次8 号 1次7号来打面团加完成第一次发酵


2. 让面团发酵到双倍 取出来团排气分割造型的等分,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松弛好了就做造型。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


4. 发酵好了就刷上美乃滋,需要撒糖的就撒上粗糖。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烤30min。(温度仅供参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