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再战双色相思蛋糕,这次终于成功了,因为换了新的烤炉一直摸不着他的脾气,之前做的失败了 ~\(≧▽≦)/~  虽然我的搅拌技术还不够好 里面很多泡泡 但是蛋糕很美味哦 ~\(≧▽≦)/~啦啦啦







Firenzzi 烤炉比较热情,用了130度加水在黑色烤盘上预热, 120 度 烤 60min




蛋黄,油,牛奶和盐 一直搅拌直到有细泡泡加入粉类 盖着避免吹到风



倒扣后的相思。 感觉很矮 @@



食谱来自厨房找快乐的Crystal Loh sharing by pooi sam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我用8"方形模型

用料A:
粟米油 50 g
奶水 60 ml
盐1/8茶匙
蛋黃 100 g (5粒AA型)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70 g

用料B:
1.抺茶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2.可可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用料C:
蛋白 200 g(5粒AA型)
幼糖 8O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Firenzzi烤炉 ,黑盘放水,上面放铁架蒸烘式,准备材料前 用130度预热烤炉。
2)  把食谱材料(A )的 油、牛奶、盐和蛋打出细泡,分成两份 加入 材料(B) 搅拌均匀然后各自加入35g的粉类拌匀,盖上(避免风吹)。
3)把蛋白打到湿性发泡,分成2份,分别加入做法(2)中,用切拌方式混合。
4)先把抺茶粉面湖倒进烤模,接着倒入可可粉面湖,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5)以120度烘60分钟 ,用蒸烘法。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原食谱是170度 烤45 - 60 
m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