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30秒微波發酵法-免揉奶油麵包


无意中发现一个免揉又用30 秒微波炉发酵的面包,好奇心重的我,又来玩玩看 O(∩_∩)O哈哈~没有手工天分所以做的不好。刚刚吃了是好吃的 但是明天会不会变硬呢@@ 要明天试了才懂,不过食谱上说隔天用强微波加熱20秒,依然美味可口哦\(^o^)/~

一般的麵包烘烤,從揉麵到出爐~全程需要2~3個小時。 
至於正統的免揉麵包,光是發酵時間就需要12~18小時之久。
詳細閱讀了該食譜的製作流程....一次發酵以及二次發酵只需30秒而已(驚訝ing)


這神奇的30秒發酵+免揉麵包食譜,是由村上祥子(日本料理研究家)所研發出來。
使用微波爐來進行發酵,在一個小時內就能夠品嚐到香氣誘人的麵包。
真的很感谢村上祥子的伟大发明 也谢谢sharing这个食谱的hippomum的網誌。好喜欢他的分享哦\(^o^)/~

试做了之后,覺得這30秒微波發酵的免揉麵包食譜超棒!
不費力更不花時間!很居家的麵包烘烤方法,非常適合忙碌的朋友們!所以我才一定要try了 确定了来分享给大家。

食谱是做成红豆面包,因为我什么馅料都没有,所以我只用了冷冻奶油加细糖当馅料。做出来的效果也很好哦\(^o^)/~


简单的材料:


高筋麵粉 100g、鮮奶 80ml、奶油 10g、速酵母 3g、砂糖 9g、鹽 1g、蛋液 (抹面)、巧克力酱少许做装饰

*原食谱是鲜奶70ml,蛋液 10 ml,我把它换成 现在 80ml


做法:


1. 將鮮奶以及奶油,倒入微波爐可用的耐熱容器中。不需要加蓋保鮮膜,以高微波(500-600W)30秒加熱。
    Note: 我的是1500W的微波炉所以我用中微波


2.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攪拌地均勻。然後順序加入酵母粉、砂糖、鹽 均勻地混合。
    NOTE: 加熱後的溫度若超過37℃以上,會影響發酵的品質!請注意!

3.
 將1/2的高筋麵粉倒入,稍微拌一拌。

4. 之後加入剩下的高筋麵粉,以筷 子稍微攪拌。    
POINT: 不需要用力去揉捏!只需用筷子將材料"集合"起來即可!!

5. 將麵糰蓋上保鲜纸。放入微波爐中,以弱微波(150-200W)30秒加熱,進行第一次發酵!
     Note :我用低微波

6.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蓋上濕紙巾 或 保持上蓋的狀態下,放置室溫10分鐘。麵糰看起來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第一次發酵完成!!


7. 在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發酵完成的麵糰輕壓放氣,然後分割成6等分。

8. 將麵糰的邊緣往內側收口。

9. 然後在手心上滾成小球狀。 


10.先蓋上一張烘焙紙,然後加蓋濕紙巾。放置室溫15分鐘醒麵!
     *我盖上保鲜纸上面放上湿的厨房纸巾



11.在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醒麵完成的小麵球輕壓放氣。 略為壓成扁圓形放上一小片奶油和细糖馅料。

12.包裹起來成型;一共5顆!




13. 包好的面包。

14.用圆圆的头的工具或筷子在面包中间押3个洞。

15.做3粒小球放在面包上的小洞上。

16.
 先蓋上一張烘焙紙,然後加蓋濕紙巾。放入微波爐中,以弱微波(150-200W)30秒加熱,進行第二次發酵!
  *
我盖上保鲜纸上面放上湿的厨房纸巾






17.
從微波爐中取出後,在蓋上烘焙紙以及濕紙巾的狀態下,放置室溫10分鐘。 全面刷上蛋液。

18. 放入預熱了180°C的烤箱 ,烤約12~15分鐘。待新鮮出爐的麵包放涼了之後,用巧克力糖霜筆畫上元氣的笑臉即可。
 *我的烤炉是Firenzzi 偏热所以我用140度烤 


面包出炉咯\(^o^)/~ 偷吃了一个带点咸咸的因为里面放了奶油, 好吃\(^o^)/~


这是刚刚烤出来扒开的面包组织,还可以吧?XD


这是过了12 小时的面包,左边是没有弄热的吃起来不会硬很好吃, 右边的是用微波炉叮了15 秒加热,肯定比较软也是好吃。我的吃后感言是 还不错吃,适合有时懒惰的我。可能是因为我的馅料是butter加糖的关系吧。




NOTE:隔天以強微波加熱20秒,依然美味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