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蒸 ABC 鸡

看见Eileen Ong sharing 蒸ABC鸡很久了, 今晚终于有机会煮了。有妈妈的帮忙我的手脚不会乱 O(∩_∩)O哈哈~。还来不急拍照老公回来就吃了。我的眼睛大大粒看着老公试吃。然后他说 : 嗯。。。好吃 O(∩_∩)O哈哈~ 好开心呢 酸酸咸咸甜甜 很惹饭的一道菜 喜欢~~~~ 拍色卖相不美 >.<因为被老公挖去一角了 @@


材料: 
A
L鸡肉 2个

蚝油    1汤匙
胡椒粉1茶匙
粟粉    1汤匙
盐         1茶匙  (腌大半天)我来不急只腌20min >.<

蒸鸡配料
榨菜    1粒中的 或包装的一包
番茄    2 - 3粒
大洋葱 1粒中的
小辣椒  4- 5 粒 (看自己需要的辣度)
糖 2汤匙
青葱切粒  装饰


做法:

1. 鸡肉洗清洁然后斩件,腌制最少20min或半天了排在蒸盘上。备用。

2. 先炒香大葱, 再放番茄,榨菜和小辣椒加点水和糖大概炒五分钟。(水不要加太多因为鸡肉会出水)

3. 然后把炒香的配料全部倒进鸡肉上面, 用大火蒸20-25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就完成啦~\(≧▽≦)/~啦啦啦。

*我有小孩子要吃,可以把辣椒只放一边吧了, 调味自己注意,因为榨菜已经有咸味了。


Eileen Ong 师傅的照片多美 


原食谱来自 ~ Lee Lai Meng ,以上是师傅的照片,美很多O(∩_∩)O哈哈~

材料: 鸡肉, 放蚝油, 胡椒粉, 粟粉, 盐各少许腌大半天.

包装榨菜, 番茄, 大洋葱,小辣椒,青葱切粒.

先炒香大葱, 再放番茄和榨菜加点水 ,糖, 醬油各少许 ,
炒大概五分钟全部倒进鸡肉上面, 大火蒸20-25分钟, 我有小孩子要吃,
所以我的辣椒只放一边吧了, 调味自己注意,因为榨菜已经有咸味了,
谢谢你们大家喜欢...祝你们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