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彩绘蓝莓草莓蛋糕卷 - 初体验



初体验 彩绘蛋糕卷~~

我的第一次丑丑的彩绘蛋糕卷 @@ 献丑了。。。第一次做发生了很多无厘头事故@@ ,忘记预热烤炉,想起的时候开错微波炉的电当成烤炉的电>.<弄好草莓糊要烤草莓是才发现。omg!!!烤炉是凉的@@ ,然后快快开了火力够力够力的温度烤1 min, 以为这样就可以没事了。。。哪里懂烤到一半 轰隆隆隆 雷公公Bo song !!! 打断了我的电 。。。还好老公醒目 快快开回开关 ,我的彩绘蛋糕卷才能完成 O(∩_∩)O哈哈~
有惊无险 heng~~~~


这次的蛋糕卷能够顺利是因为我有个贴心的朋友 Vivian Lee 的指导和温馨提醒,~\(≧▽≦)/~啦啦啦 真的很感谢他,还偷看了 Fish Lee的blog 如何画美美的草莓,虽然我的画工不比她 但是还是被我混过去了 哇咔咔咔咔



先把 9“ x 12.5"蛋糕盘放上不沾烘培纸




材料:
A: 蛋黄 4粒,细糖 30g, 低筋面粉 75g,baking powder 1/2茶匙,盐 少许,鲜奶 40g, 粟米油 36g
B: 蛋白 4粒,细糖 30g ,塔塔粉 1/2茶匙
C: 草莓色素, 斑斓精,竹炭

做法:


1. 蛋黄和细糖一起搅拌直糖溶解。

2. 放入鲜奶然后搅拌均匀。


3.  再来放入粟米油搅拌均匀。 



4. 放入筛好的面粉和发粉。

5. 大概的搅拌均匀但是不要过度搅拌。

6. 开始打发蛋白到出现好像鱼眼大的泡泡加入塔塔粉然后继续打,细糖粉3次下。


7. 打发到湿性接近干性发泡。

8. 拿1/3蛋白糊进去蛋黄糊搅拌均匀。

9. 然后把搅拌均匀的蛋黄糊 (8) 全部倒入蛋白糊,用炒菜发由下到上混合蛋白和蛋黄糊,轻搅拌均匀。



10.拿两汤匙面糊,加入一滴红色素。

11.搅拌均匀。

12.装入挤花袋。


13. 挤出心形,记得要厚点,拿去预热130度的烤炉,烤大概1min (不能多过),然后拿出来倒入原味的面糊,烤20min。(烤炉温度只供参考,请用自己惯用的温度)

14. 烤好了拿出来 马上丢在桌上两下,好让它震出气泡。马上拉开傍边的烘焙纸,让它散热。

15.完全凉了, 在前面画上三刀,不要切断。(为了方便卷起)然后抹上蓝莓酱。卷起来放进冰箱一会儿给他定型。


用竹签沾上加了点水的竹炭,点在草莓体上。还用毛笔沾上加了点水的斑斓精,画上草莓叶子,就完成咯\(^o^)/~



今天搅拌出了问题有些气泡>.<有洞洞不完美。。。




2 則留言:

  1. 第一次做就这么美,赞!之前每次看别的blog,都没有制作图,步骤不清楚,看了你的,就明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谢谢鼓励,第一次做怕怕(≧▽≦)/~┴┴有对波折 还好最后成功,也谢谢你能明白我的步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