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芝士烫面戚风蛋糕Cheddar Cheese Chiffon Cake


再次的挑战戚风蛋糕

这次我选了 Step Wong 老师的烫面芝士戚风蛋糕

( ⊙o⊙ )哇 真的好好吃  好软好细呢 \(^o^)/~








看看材料咯\(^o^)/~


A) 

80g 鲜奶,

3 片 芝士片 ,

30g 牛油

100g 低筋面粉,

5 个 蛋黄,

B) 

5 个 蛋白 ,

80g 糖,


做法:

1. 鲜奶,芝士片及牛油煮至芝士片溶化,离火后加入蛋黄搅拌(我是1粒1粒加的)再加低筋面粉拌成糊,备用。

2. 把 B 打发成硬性蛋白霜,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糊倒回蛋白霜搅拌均匀 (记得要用由下到上的温软拌就好)

3. 倒入9“ 戚风模。

4. 以160度 30分钟再调180度烤10-15分钟或至熟。(我是用180度 烤55min,因为每个人的炉子热情度不一样)

5. 取出倒扣至冷脱模。

http://stepwongkitchen.blogspot.com/2012/05/cheddar-cheese-chiffon-cak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