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健康の汤种全麦面包


今天做的全麦面包是用cosway本身的食谱改良的

我把它变成汤种了

真的完全不一样了

好像打扮过后的灰姑娘 XD

原本妈妈还说为何做全麦呀妹妹应该不要吃

但是当我做出来了

妈妈说 这次的全麦真的好好吃呢 (*^__^*) 嘻嘻……



你看真的很软的



还可以拉丝呢 :P


废话不说了马上看材料:

汤种 : 水 100g, 面粉 20g

做法 :煮到浓稠放凉备用
          (我用微波炉煮,先把水和面粉搅拌均匀,然后放进微波炉 20 秒,搅拌一下 又再煮20 秒搅拌觉得浓稠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微波炉马力小的可能要煮多10 秒,你要自己看)

面团: 水  187g(240 - 鸡蛋去壳的重量,我的鸡蛋是53g)
              鸡蛋 1 粒
              全麦面粉  140g 
              高筋面粉  400g
              奶粉            2 大匙
              蜜糖          1  1|2 大
              牛油或油  1  1|2 大
               盐              1 茶匙
               酵母          1 茶匙
               核桃,葡萄干,杏仁,南瓜子 各 20g (total 80g) (放什么果仁 和分量随你们意思)

做法就是那么简单: 根据上面面团材料的排列 先下水,汤种 然后鸡蛋等等材料,然后启开 面包机 3 号做全麦的 你就可以出去走街了 XD
*如果你没出门,果仁不要下先,20min 后你将听到鸣声,那么你才把果仁放下去,这样你的果仁不会被面包机打得太碎。

你们说是不是很简单呀?  XD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加了果仁那些口感酒完全不同的 会比较好吃~

      刪除
  2. 呃。。请问汤种是在所有的材料加进面包机,最后才加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开始就下了, 食谱上有清楚注明, 因为是面包机所以要记得液体先下, 所以水, 汤种,鸡蛋,蜜糖,粉类,盐,糖,牛油 酵母。 酵母要注意 最好挖洞盖起来避免接触要盐。

      刪除
    2. 谢谢你的解说!昨天我试了用ghee oil做,效果不错喔!

      刪除
    3. 是哦 呵呵好的有机会我也try (*^__^*) 嘻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