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SKG面包机版-自制麻薯,韩式年糕,日式烤麻薯



刚刚买了SKG面包机充满好奇的我,一定会尝试之前么i玩过的东西, 前几天学做了 酸奶,今天就来玩玩年糕,年糕!!!面包机也行? O(∩_∩)O哈哈~ 赞吧? 因为没有食谱的关系,找了网络几个食谱然后总结用了这个,开启了面包机16号炒年糕功能时间师1:20min  奇怪。。。为何跑来40min还是不动的? 还是在bake的功能??55min的时候。。。 难道新买的也坏吗?? 完了!!完了!!! 在荧幕上显示20min的时候。。。。面包机的搅拌器既然动了 !!! O(∩_∩)O哈哈~  原来这个功能是60min煮饭,然后20min煮饭加搅拌的。。。。真的吓死我了 ~\(≧▽≦)/~啦啦啦
做出来的年糕很很满意哦\(^o^)/~ QQ的,其实我一直说口感师自己的 食谱我可以给你 要软要Q随你,想要Q? 就不要那么多水。 想要软??? 那么就自己加多点水吧 ,就是那么简单 不要说我的食谱难吃哦 O(∩_∩)O哈哈~ 因为你的嘴巴不是我的嘴巴~\(≧▽≦)/~啦啦啦。
好了,废话不要那么多  等下废气多过会闷死人的~\(≧▽≦)/~啦啦啦 看看材料吧
温馨提示:
麻薯这样的水分其实是带Q 我们马来西亚师喜欢软的  那么煮的时候就要多点水。
韩式年糕需要硬一点 所以煮的时候水分需要减少, 自己做的韩式年糕因为没有添加任何东西所以不能拿来闷,只能酱汁煮好了倒入捞一捞就可以了 不然会糊了 @@
冰冰是一个食谱做出多样是为了试验 O(∩_∩)O哈哈~



材料:
糯米  280g
水  190g
做法:



   1. 首先把糯米洗清洁了浸泡30min.沥干备用。 (也可以不要浸泡洗了直接做,会更加的 Q)



2.把沥干的糯米放进去面包桶,加入水,开启16号年糕功能 

3.这是大概30min的时候。


4.这个是大概银幕显示17min的时候,已经开始搅拌了。



5.麻薯完成的摸样。.


6.很烫手哦记得带手套拿出来。




7. 盘子先抹油不然会粘(不过抹了也会年@@ 下次直接用保鲜纸反而不会粘)


8.用刮刀把年糕拿出来,非常的烫,要小心的拿。


9. 你看是不是很Q??


首先我们做韩式年糕


1. 把年糕放在抹了少许油的保鲜纸,然后包成条状。




2.包好给他凉了就可以收冰箱冷藏。 如果要收更加久可以收在冰格。
第二:日式烤麻薯 这个好吃~\(≧▽≦)/~啦啦啦






1. 把麻薯搓圆,用satay枝串起来,





2. 表面抹上Teriyaki酱或烤肉酱,然后我用Firenzzi热情烤炉140度 (普通烤炉170度) 烘烤4-5min 即可。
第三做法:花生麻薯 , 很多人的最爱
花生可以用面包机翻炒功能来烤或jam功能,烤箱磨碎即可, 加入少许糖备用。



就是这么简单,碗中放了花生碎加糖,把麻薯用剪刀剪在上面即可。


这样的麻薯你还嫌弃吗? ~\(≧▽≦)/~啦啦啦 ,
*我的口感师属于 Q 的 不像我们马来西亚的比较软,如果喜欢软就煮的时候加多点水。但是就比较不适合同时做其他造型了。 太软难成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