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5度C之液体种~ 乌达面包


我的5度C冰种~液体种做了几天,今晚得空就拿来做做面包吧, 特地教老公会Muar 买的乌达今晚就拿来做 ,要做面包的乌达我特地吩咐不要有鱼肉在里面的,这样做出来的点心面包比较好吃。冰箱还要很多香叶,我就拿他来做成面包杯,这样一半可以当装饰一半可以增加香气呢,何乐而不为? ~\(≧▽≦)/~啦啦啦 
习惯性的自己拿捏材料分量一时忘记了有液体种的存在 @@ 够力,快快调整回来不然这些材料就要报销了 O(∩_∩)O哈哈~  heng!!!!! XD


乌达面包的切面

首先准备馅料


把乌达从冰箱取出退冰,下锅炒香,备用
面包杯就用香叶折成四方形如图
配方:
请按入连接:5度C冰种之液体种  300g
牛奶 120g
水 120g
高筋面粉 400g
中筋面粉 50g
奶粉 20g
糖 70g
盐 6g
酵母 6g

奶油 50g

做法:
1. 请跟着 step 1 & 2 


2. 图(1) 是第一发酵好的情况(完成7号制作). 桌上撒上少许中筋面粉 (不在食谱内) 然后把面团移出来.


3. 这个面团会很粘手,所以你需要很温柔的对待它哦,可以撒少许手粉或用油来处理.
总面团重量是1266g, 所以你可以做多种口味,乌达面包我一粒分割成 70g, 然后盖上保鲜纸让它休息15min.
取一粒面团,擀开然后包入馅料,接口朝下,放进香叶面包杯.


4.吧把面包放入没有开电的烤炉中,喷上水,加一杯热水,让它在里面做最后发酵 温度最好事 38度. 发酵完毕用美乃滋(mayonnaise)装饰上面,切一小块奶油放中间.送入已经用190度预热的烤炉种,烘烤18-20min或金黄色即可.


5.烘烤好咯\(^o^)/~ 有美美吗? ~\(≧▽≦)/~啦啦啦


6.把面包移到纳凉架子,微问就装进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