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自制芒果酱



前两天放工回家经过,看见路边有人卖芒果,满满的金黄色吸引了我的眼光 好美哦, 就这样我被诱惑进去买了 O(∩_∩)O哈哈~ ,再看看价钱 OMG 3kg 才 RM10.00 @@ 这么便宜,卖芒果的马来阿婶说很甜哦, 10块得到10++粒哦 .回家就跟妈妈一人一粒切来吃 ,天啊  好甜哦~ 吃到我的心都甜蜜蜜~\(≧▽≦)/~啦啦啦. 太多的芒果怕来不急吃会坏了, 所以就拿来做了芒果酱, 收进冰箱还可以拉长点的时间享用. 这个酱 我觉得可以拿来抹面包,冰淇淋点缀,面包甜点点缀,夹蛋糕层,淋蛋糕都没问题, 你想如何用就如何用吧 O(∩_∩)O哈哈~
自制果酱不难,难的是我们的过程很难做到无菌吧 O(∩_∩)O哈哈~所以家庭式的不要存放太久,如果基本的消毒工作有做了,应该可以耐 2个礼拜到一个月吧, 最好就是快点消灭掉比较好\(^o^)/ 



材料:
去皮去壳芒果 1kg
冰糖 100g
柠檬汁 一粒
做法: 


1.首先把芒果去皮, 6粒拿来切粗粒放进食物处理器.


2.把他打成泥,备用.



3.3粒去皮了把它切成丁.备用.


4.柠檬挤汁,备用.



5.把所有材料都放进钢锅里面煮.(也可以用Cosway Empress 面包机,程序9 Jam 功能完成)

6.在煮的过程要一直搅拌预防锅底烧焦.要小心哦芒果酱在煮的时候很会喷 @@ 我被喷了几次疼死了 @@


7.煮到浓稠大概半1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8.趁热进罐然后倒扣.(我忘记拿去蒸了,冷却就进冰箱>< 没关系快快吃完吧 哈哈)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
1、采用当季水果,水果可以熟透,但不要有腐烂。水果以一半果肉,一半果泥这样的形式熬煮出的口感最好。熬至稍微有些粘稠时,要一直不停的搅拌,以免糊底,或者熬煮不均匀。
2、水果(去皮净重)与糖的比例约为3:1,糖或可增加到水果的一半量,糖的种类选择随意,可用白砂糖,冰糖,绵白糖等。糖不可太少,因为糖在与水果熬煮过程中,对于水果的高渗透可以阻止细菌滋生,它本身就是最好的天然防腐剂。糖还有助于水果果胶的析出,而小火慢熬和不停搅拌的方式也有助于水果果胶的析出。若水果果胶出不来,果酱的粘稠度不够,同样会影响口感和储存时间(糖是很好的防腐剂,过少的使用糖会使保质期缩短
3、自制果酱,不添加任何香精,口感自己把握。只遵循这样一个原则:甜的水果加酸,酸甜的水果只加糖即可。比如:像草莓,菠萝这样酸甜的水果,只加糖即可。而像是苹果,芒果这样甜度大的水果,除了加糖,另外需加入柠檬汁,以丰富果酱的口感。水分大的水果,直接熬煮;若水份小的水果,比如苹果,桃子,金桔,山楂...可以适量加水。
4、熬制果酱以搪瓷,不锈钢锅,铜锅最好。铝锅勉强可以,最不宜用的是铁锅。
5、果酱的储存,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储存果酱以玻璃瓶子最好,要彻底清洗,之后高温水煮15分钟左右,控干水后,可放烤箱低温烘干。做好的果酱要趁热装瓶,尽量装满。然后立即上锅再蒸10分钟,关火后马上取出扣紧盖倒扣瓶子。自然冷却后放冰箱冷藏,可放1个月左右,开盖后最好一周内吃完,果醬倒扣時讓多餘的空氣擠壓出來,造成瓶內有真空的效果。因为自制果酱没有防腐剂,所以还是尽快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