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绿豆饼


2014 第四款年饼, 绿豆饼, 谢谢kathrine kwan老师分享的食谱, 一道有儿时回忆的饼干, 记得小时候时常跑去家里后面的杂货店买来吃,哪里懂现在我既然会做了 O(∩_∩)O哈哈~ . 真的很好吃 咬下去满口的绿豆香哦\(^o^)/~ 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呢~\(≧▽≦)/~啦啦啦



材料:
绿豆粉 Green bean Flour 500g
面粉 150g (我用低筋面粉)
糖粉 200g
粟米油 150g
水 3汤匙 




做法:


1. 首先把面粉,绿豆粉和糖粉都过筛了,用手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轻轻揉搓均匀,然后加入清水搓成粉糠状。


2)(图1)混合好的摸样,把混合料压入模型内,压紧铺平然后去除多余的粉.


3.敲出,排在烘盘上,以160度烤约20至25分钟。(Firenzzi烤炉 110度)

6 則留言:

  1. 请问放普通面粉和低劲面粉有什么分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筋粉指蛋白质含量7%左右的面粉,筋度低不容易起筋,容易造型,制作的东西口感比较松软,所以适合做饼干蛋糕,其实做饼干也可以用普通面粉(即中筋面粉),也可以用高筋粉,也可以用低筋粉,看你想制作什么样口感的饼干了

      刪除
  2. Hi~ 請問口感是入口即化的嗎?:D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