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水果酥皮蛋糕

看了 Samantha Needs Vacation 的分享,就深深被他的美丽吸引住了,拿下了食谱昨晚终于做了 O(∩_∩)O哈哈~ 听了 Jane Yii的制作后感言,有听说蛮干的,接受了他的意见增加了奶油和yogurt, 但是我还是觉得干和扎实,我想 所谓酥皮蛋糕 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口感呢? ~\(≧▽≦)/~啦啦啦

带着水果酸甜口味, 感觉很新奇。不错吃哦\(^o^)/~ 妈妈就师喜欢这个口感  因为不会很油腻。






~8寸圆模涂油,铺纸,备用。


材料:
低筋面粉 210g
发粉 1茶匙
~以上粉类混合过筛

室温牛油 100g (我用120g)
幼糖 130g
原味优格 50g(Cream type Yogurt)(我用70g)
蛋 三粒(打散)
香草精 1茶匙
柠檬皮屑 1茶匙

水果随意:草莓,樱桃,Apricot杏子


水果洗净~抹干,然后切半~抹干,如果用罐头水果必须洗掉糖水切片~抹干。

做法:



1.首先把软化牛油,糖和yogurt一起充分打发至颜色变淡。然后鸡蛋打散分3次加入,每次都要充分搅拌均匀才可加入下一次的鸡蛋。


2.加入柠檬皮屑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再筛入面粉和发粉,用刮刀搅拌均匀。


3.把面糊倒入铺纸的烤模内,抹平,将水果排在面糊上,别按入面糊里,放入预热烤箱,以 170 度烤约 50-55分钟或至熟。(我Firenzzi烤炉 130度 烘烤40min)



4.冷却后,撒上防潮糖粉装饰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