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然香兰精の戚风蛋糕


冰冰就是那么疯狂@@ 想做就做 O(∩_∩)O哈哈~ 昨晚11点多突然想try前几天做好收在冰格的自製天然香蘭精是不是ok,冲动来了就动手了~\(≧▽≦)/~啦啦啦,还被妹妹骂有病 @@

淡淡的青 香浓的香兰味 太赞了 以后不用买化学香兰精了 

这个食谱是我的最爱,因为他的棉细让我无法释怀 O(∩_∩)O哈哈~

有没有美美呢? (*^__^*) 嘻嘻…… 


吃了会幸福的戚风蛋糕 ~\(≧▽≦)/~啦啦啦


来看看材料咯:


蛋黄糊:
A 蛋黄 5个 (如果 C 就6 粒)
细砂糖 30g
自製天然香蘭精  15g(做法请点入)
鲜奶 45g
植物油 50g
低筋面粉 80g

*香兰冰块必须提早拿出来解冻,或用微波炉解冻

蛋白霜:
A 蛋白 5个 (如果 C 就6 粒)
细砂糖 40g
塔塔粉 1/2茶匙

22cm 戚风模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硅胶刮刀或打蛋器拌均至糖溶解,加入自制香兰精和牛奶,油然后用硅胶刮刀或打蛋器拌均。

2. 加入低筋面粉,拌均至滑润状态,但是不要过度搅拌哦。好像图(2)就可以了,备用。
3.再来预热热情的Firenzzi烤炉130度(正常温度150-160)。
4.开始打蛋白霜所有工具必须无水无油才会成功,打到大概1min就加入塔塔粉。


5.糖分3次下,打发到图(2)的湿性发泡程度,带弯钩就可以了,拿1/3的蛋白霜放进蛋黄糊的钢碗里。



6.搅拌蛋黄糊直到均匀。如图(2)即可,然后再把蛋黄糊倒入2/3的蛋白霜碗里。



7.小心的搅拌均匀混合蛋黄和蛋白霜,从中间切割然后顺着碗边搅拌到中间,重复动作到均匀。把搅拌均匀的混合物倒入22cm的戚风模,轻轻摔你的蛋糕糊在桌子上几下,好让震出面糊离得气泡。



8. 放入已经预热好的Firenzzi烤炉,调去120度烤30-35min(正常温度师150-160,温度西药根据自己本身烤箱的热情度),如果想避免上面裂开,烤到一半可以盖上锡纸。
9.烤好后的戚风蛋糕,拿出来丢两下在桌子上,为了震出多余的气泡,避免洞洞的产生。



出炉啦 美美啦~\(≧▽≦)/~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