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巧克力层次芝士蛋糕 Chocolate layer



5月1日没做工,看过烘焙姐妹分享的这个蛋糕巧克力层次蛋糕,想做很久了,有时做东西真的是需要配合当时的心情。今天心情突然好像吃,就动手做了 O(∩_∩)O哈哈~ 真的很好吃\(^o^)/~ 但是因为冰箱只有250g cream cheese 所以就只做一层 cheese 糊 O(∩_∩)O哈哈~, 第一次做蒸蛋糕 ,还真的有点手忙脚乱 O(∩_∩)O哈哈~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放了冰箱后真的更加好吃呢~\(≧▽≦)/~啦啦啦



材料:



Chocolate Layer:
A)200gm 牛油,220gm 幼糖
B)4 粒 蛋,180ml 淡奶
C)  250gm 面粉/低粉,50gm 可可粉, 1 1/2tsp 发粉,1/2tsp 苏打粉

Cheese Layer: (我的一层而已所以材料对半)
500gm Cream Cheese (减半成250), 100gm 幼糖 (减半成50),3粒 蛋 (减半成1 1/2粒)

蛋糕模:如果跟原食谱是9寸。 因为我的芝士糊减半所以我用8寸活动模

做法:






1. 准备好蛋糕模,铺上蛋糕纸。

2. 将A打松,慢慢加入B拌均。

3. 拌入粉类(C)混均,分成三等份



4. 搅拌好的巧克力糊,备用。

5.Cream Cheese 加幼糖打松,

6. 加入蛋拌均。分成两等份。(我的只有一份,因为我减半了)




7. 蒸炉水滚了,将第一份可可糊倒入9" 方模 (但是我用的是8寸圆模),放下去蒸15分钟。

8. 
然后倒入第二层的Cream Cheese 糊,蒸10-15分钟,以此类推,最后一层蒸20-25分钟。
9. 蒸好待凉,放入冰箱2小时即可。



拉开了蛋糕纸,颜色很美 但是我做到不是很美O(∩_∩)O哈哈~ 人家第一次嘛 ~\(≧▽≦)/~



26 則留言:

  1. 好特别的layer cake。看到那个巧克力蛋糕就beh tahan了。

    logo小图 好可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o^)/~ 其实我做的不是很好 海基会加油 ~\(≧▽≦)/~

      刪除
  2. 回覆
    1. 这个可以做9寸的,但是我的是8寸园模

      刪除
  3. 冰冰,请问是用大火蒸还是中火蒸?

    回覆刪除
  4. 试做了这个巧克力蛋糕。做低层时,为什么蒸出来变发糕形状?然后为什么我用8寸圆模,做到cheese cream 那层已经满了?

    回覆刪除
  5. 你的芝士糊用多少cream cheese? 我的才用250g,所以我的蛋糕糊是刚刚好,如果你用500g应该是用9寸模,你的底层蒸多久?

    回覆刪除
  6. 請問可以用烤箱來烘的嗎?

    回覆刪除
  7. 可爱的冰冰,我昨天做了这蛋糕,应该不成功。因为我在第二步骤时,用打蛋机一粒一粒打均匀蛋后再倒入180ml鲜奶(因为我这买不到淡奶),再用搅拌机打均匀鲜奶后就出了很多的水,我不懂是不是这步骤出了问题,应该是不能用搅拌机来拌均的,是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直接用搅拌机搅拌的呀, 就牛油跟糖打发到白了 糖融化了 才慢慢一粒一粒蛋加入, 加一粒蛋搅拌均匀了才加另外一粒最后也是慢慢加入牛奶, 淡奶和鲜奶也是一样水水的哦 所以我才觉得问题不大。 只是香味不一样而已 鲜奶应该会比较淡, 淡奶会有比较浓的奶香

      刪除
    2. 然后我在拌入粉的时候才用刮刀

      刪除
  8. 如果我用烤的,不知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试过, 你可以try了告诉我~\(≧▽≦)/~啦啦啦

      刪除
  9. 请问面粉是普通面粉吗还是自发粉?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0gm 面粉/低粉 ,在这里的面粉是 普通面粉 但是我本身用 低筋面粉来做, 食谱可以用其中一种

      刪除
    2. 如果你要用自发面粉 就不要再加发粉了

      刪除
  10. 那可以直接用自发面粉吗?

    回覆刪除
  11. 用自发面粉就不需要加发粉和苏打粉了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