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番薯喜板


今晚再战喜板, 来了不一样的番薯喜板。参考了好友 Sjs 的食谱然后自己一半做一半调整,开心哦 今晚的喜板做出来我很满意,很美很好吃\(^o^)/~  又容易操作 O(∩_∩)O哈哈~  开心~~


来看看材料:


面粉150g,糯米粉125g(
粉类过筛),糖80g,即溶酵母1/2tsp+1/4tsp,清水130g (看粉的吸水量而自己调整),粟米油 20g,  番薯泥 100g


 做法:



1. 面粉150g,糯米粉125g,糖80g,即溶酵母1/2tsp+1/4tsp,放在盆里拌均匀,然后加入番薯泥和130g水 ( 水我是慢慢下的)。

2. 把它揉成均匀面团。





3. 成团后,再倒入粟米油20g。

4. 揉成光滑面团即可。


5. 马上(无需待发)把面团分成1粒40g,在掌心滚圆,抹上少许粟米油(jagung油),摆放在香蕉叶上。稍微压一压,就可以了。

6. 1小时后发酵的模样。

**(不要过度发酵不然蒸出来的喜板会皱皱,发酵时间也要看你周围的问题,所以 30min 可以开始检查了,没好就 40 min 或 60 min如此推论)


7. 放入烧滚水的蒸炉蒸12 min.

8. 蒸好后不要马上拿出来,稍微打开你的蒸炉盖子让它的气出来,大概3 min才拿出来。

美美的喜板出炉咯\(^o^)/~\(^o^)/~
温馨提示:
为了防止喜板过度发酵:
1. 做好了一部分放在冰箱以便减缓发酵时间。(Eva Sia Ah Chin 的指导)


2. 也可以一半先做,然后另一半的慢点才搓圆,当药整形时就在揉才整形就会避免发酵过度了。(Sjs 回忆 的指导)



真的很谢谢他们O(∩_∩)O哈哈~


喜板的竅门Tips -

1)蒸好后把盖斜开一个小缝,可以让wok里外的温度调和,喜板的表面就不会因为热胀冷缩而变成皱皱的!。
2)糯米粉放多 - 会使面团变软
3)面粉太多 - 面团会硬
4)水太多 - 会使面团不成形
5)油太多 - 面团会被油包着,发酵不起来 (Sophia 婆婆给的advise)

3 則留言:

  1. 妳好,請問此配方所做出的數量是多少呢?
    感謝, 因為兒子很愛吃這個糕,所以想試試做看~~

    回覆刪除
  2. 我好象放太多油 30分钟还发不起怎么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