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紫薯龟糕



在30 apr的时候,做了想做很久的紫番薯龟糕,拿了网上的食谱,做出来外形不错,但是不是我要的口感,所以翻回去2013年我曾经做过的龟糕,食谱是来自网友Joanna Huan,还记得她听说我做了一个不是很满意的金瓜龟糕,就偷偷密我告诉我他的食谱 哈哈哈哈 真的好开心 ,这个食谱真的很好吃,隔天不用蒸过还是软软的,一日有恩于冰冰,冰冰永远都会记在心里,他的皮软Q.适合我的口味。二哥来我家吃饭吃了一个接一个呢 XD .为了美美的龟糕我用了刚刚买的木模,有美美吗?



这个是30 Apr做的,用了很小的塑胶模,皮不是我要的口感,所以当时迟迟不上食谱


视频做法:



首先做馅料:

咸香绿豆沙
材料:


绿豆瓣 220g
糖 150g
盐 1/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油 3汤匙
小葱头 6粒,切好弄散



做法:


1. 绿豆瓣浸泡最少两个小时,放在钢盘,大火蒸20 min或软。


2.软了,就直接拿去食物处理器搅拌成泥。小葱头切了炸香,葱酥和油分开备用。


3.倒入葱油,加入搅拌成泥的绿豆泥。


4.加入糖,盐,胡椒粉,葱头酥


5.开启SKG面包机功能 果酱 (Jam) 13 号。 


6.一小时二十分钟完成咯。



凉了就可以包咯^^


现在准备龟糕皮:

工具:
龟糕木模 29g

糕皮材料: 
A
粘米粉 25g
水 70g 

B
糯米粉 150g
幼赤糖 40g (我用二砂糖)
水 125g ,
油 30g (我用cosway的初榨椰油)
紫薯泥 100g

做法:
1. 粘米粉加水搅拌均匀,开火煮到糊化了就可以关火,煮的时候一直搅拌,成团了就可以熄火。

2..把材料B的糯米粉筛入面包桶,加入幼赤糖,加入糊化的面团开启SKG面包机 功能9给他搅拌均匀,大概银幕显示0.45就把油加入揉搓成团,即可关机,我的银幕显示0.40 我就关机了. 让面团休息 15min.
(功能9时间是0.50的 所以需要自己手动关机)

3. 皮19g 馅料 10g 的对比。(照片是 10g皮 19g馅料 >.<没有吃到皮哈哈)
也可以包入馅料,然后用夹子夹出玫瑰花型, 水滚放进去大火蒸5min,取出抹油,即可. (如果中火就蒸8min)

温馨提示:
1.做的过程不能吹到风.
2.吃不完收好,也不能吹到风,因为皮会变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