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鸭蛋枷椰 ~kaya


又是包粽子的时候了,我们今年早包,我有需要在没做工的时候才有时间做枷椰,所以选择了今天来做 XD  听说鸭蛋做的枷椰会比较香和滑 O(∩_∩)O哈哈~ 我也不输哦今年就买了鸭蛋来做, 真的很棒哦\(^o^)/~ 可惜今年我的焦糖煮不金黄吧 颜色真的没去年鸡蛋枷椰的美哦@@  没关系好吃就好~\(≧▽≦)/~啦啦啦.

参考了多人的食谱,说炖煮一个小时就够了 ,煮出来是水水的慢慢凉了就会有点浓稠饿,所以今年就煮一个小时,凉了真的就浓稠了 而且颜色也慢慢变深呢 好奇妙哦 O(∩_∩)O哈哈~ 本来很丑很淡的颜色的呢.

来看看简单的材料吧



工具: 一个大锅,一个小锅 因为需要炖煮

材料:
A
鸭蛋 5粒
椰浆 200g
细糖 150g
香叶 3/4叶

B
焦糖
细糖 50g


做法:


1.先把香叶扒开拉丝绑起来,备用. 鸭蛋打在碗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2.鸭蛋液加150g的细糖搅拌均匀,备用. 开始用50g细糖煮焦糖,煮的时候不要搅拌等到糖慢慢融化了有金色出现边边才搅拌,然后熄火加入椰浆.


3.把加了椰浆的焦糖锅放进提早准备的另一个热水锅内用炖煮的方式, 加入鸭蛋和香叶,然后一直搅拌,我是不停的搅拌吧 ,不然怕会不滑溜溜哦~\(≧▽≦)/~啦啦啦,就这样搅拌了足足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个时候颜色很浅.......

**我的小锅下面有放一条布 为了不然我的小锅直接接触大锅


hoho 好奇怪哦 拿起来凉了颜色也自动变深了@@ ~\(≧▽≦)/~啦啦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