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姜茶糖砖


标题不敢写姜母是因为我不是用姜母 O(∩_∩)O哈哈~ 照片是昨晚写的就没去改他了 XD,姜母是两年以上的姜,我们这里比较难买到,老姜是1年以上的这个比较普遍,而我用的是文东姜~\(≧▽≦)/~啦啦啦

大家都认为姜母茶是冬季饮品,其实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特别是夏天,因为天热,冷气房,喝冰水,吃冰品,吹风扇,体内积聚了大量的寒气,很容易感冒生病,因为夏天一直坐在冷气房里,手脚冰凉,低温环境会使血管急剧收缩,血流不畅,经常喝上一杯姜茶,可以避免室内室外冷热温差引起的感冒。

姜是御寒圣品,黑糖姜母茶是用上等天然老姜榨取原汁。台糖以独家专业新技术,采用蔗糖直接精炼出黑糖,再加入台糖严选老姜母汁,浓郁香醇黑糖加上老姜母香味,是冬天爱不释手的绝佳暖冬饮品。台糖砂糖事业部副执行长林荣辉表示,台糖黑糖姜母茶不但是保健养生、活血益气、预防感冒饮品,更适合舒缓生理不适及祛寒具有明显效果。

喝姜茶治感冒是一种比较传统的疗法,对于轻微的感冒,往往喝一次姜茶即可能治愈,症状较重者一连三天每日喝一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发烧、喉咙痛、头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三天喝一次收预防之效。

如果你频频便秘,动不动疲倦不堪,喝姜茶可以通便,同时,姜的成分里富含抗氧化的元素,可以有效调整消化系统,减轻饮食不当产生的腹泻症状。女孩子如果例假来的时候,早上泡杯浓浓的姜茶,对身体不错喔。

姜茶孕产妇都可以食用,怀孕的妈妈,经常喝姜茶,还可以预防感冒。用生姜治疗孕妇恶心呕吐有奇效,中医师喜欢将生姜入药,古方上就有以生姜入药而抑止孕妇恶心呕吐的记载

温馨提醒:

☆针对胃寒及其他胃肠问题,中国自古就有胃寒、感冒、体虚喝红糖姜汤的习惯,建议喝黑糖红枣姜茶和蜂蜜姜茶比较好。

☆女性活血、治疗痛经,建议喝月月舒调理姜茶和浓味加效姜茶、红枣枸杞姜茶比较好。

☆风寒感冒,建议喝黑糖姜茶和蜂蜜姜茶比较好(这种姜茶可能喝一次即驱走轻微的感冒,症状较重者一连三天每日喝三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发烧、喉咙痛、头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天喝一次以起预防之效。)风热感冒请选用其他辛凉解表的产品。

☆生姜可以治疗晕车船、恶心。专家建议乘车船之前喝一杯姜茶。喝姜茶对减轻晕车的不适感相当有效。

☆体寒,驱寒及其他保健养生喝红糖姜茶,红糖红枣姜茶,蜂蜜姜茶,松针姜茶,浓味加效姜茶比较好。

☆如果你频频便秘,动不动疲倦不堪,喝姜茶可以通便,而且精力充沛。

☆孕妇风寒感冒及女性月经期间均可以喝黑糖姜茶,体质虚寒的女性可以多饮用,体质生热的女性请尽量少饮用

【适用对象】感冒风寒、经痛贫血、支气管感染、手足冰冷、虚劳失眠、晕车反胃、止咳化痰。

适量喝就好 ,过多也会容易上火,糖尿病者少喝或不要喝吧

【功效】
1、治疗感冒,咳嗽,支气管感染:淋雨畏寒,手脚冰冷,姜母茶喝进体内时,感觉体内产生的热气协助身体气血循环,有温中散寒,祛滋消痰的妙用。
2、经期腹痛,贫血,风湿:喝杯姜母茶补充铁,钙矿物质,改善风湿和经痛。
3、头昏头痛舒缓:肩颈不舒服,压力大,运动少,能使气血循环更加顺畅。
4、天然的止呕药:能减缓肠胃的蠕动收缩,预防晕车,晕船所引起的不适。
5、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具有发表散寒,止咳化痰,解毒的功效。

质料取自: 女生の秘密
http://peggykeikei-product.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html







材料:
文东姜/老姜 250g
黑糖 400g


做法:


1. 首先把姜去皮 (其实我觉得不用去皮会比较好@@ 但是食谱看到是去皮的 O(∩_∩)O哈哈~ 下次连皮也下) 放进食物处理器搅碎.


2.把碎姜放进干锅里用小火炒到干 (但是我的炒不干...我看锅烧焦了就加糖了@@) ,然后加入黑糖煮到黑糖溶化直到浓稠.




3.倒入放了烘焙纸的四方5/6寸蛋糕模中(放进去了才想到硬了如何拿出来??? 应该铺上烘培纸嘛........... >.<'''''')


4.所以马上拿出来放在保鲜纸.......(其实也可以放在烘培纸的.....我放了才想到....哎...老了 @@) ,大概30min还有微微温的时候就马上切块, (妈妈告诉妹妹说我很粗鲁..切到那么大片 >.<) ,完全冷却后收进罐子冰箱冷藏保存. 
早上起来看了看@@ 真的很大块 O(∩_∩)O哈哈~ 所以又拿刀子来切小点 XD





10 則留言:

  1. 请问下我的不能凝固,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没有注意到你的问题, 因为你煮不够浓稠

      刪除
  2. 可以请教你一个问题吗?为什么我做的很硬?放在水很难溶解。我朋友做的很脆,放在水很快就溶解了。因为他是做来卖的,我也不能问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样的 黑糖 效果出来也会不一样 , 我本身就三次不一样 , 第一次印度黑糖杂货店买的的要炒很久 然后出来的 超级好吃, 第二次的是泰国的黑糖 很凉快煮好出来是硬的 , 第三次买到的也是印度的 但是不痛的店买 很快煮好 但是很硬

      刪除
    2. 照片上那个就是第一次的 可以当糖来吃
      后来两次的 就不一样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嗨,我的也是不能凝固,只是上面一层凝固罢了,下面软的
    请问有什么方法补救吗?

    回覆刪除
  5. 請問黑糖是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