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分蛋式炼奶牛油蛋糕


两天前突然想要吃牛油蛋糕 ,但是在追戏的状况下...就没做 O(∩_∩)O哈哈~  ,昨晚11点多打算做的..但是怕被妈妈骂我38 @@, 今天下午午休时间想做....但是因为太累了 就索性跑去补眠了O(∩_∩)O哈哈~.

刚才放工回来 不管3721就直接直奔去厨房开始动手做了 ~\(≧▽≦)/~啦啦啦, 摸摸自己的头到底要做什么牛油蛋糕呢?? 很怕油腻的我选择了分蛋式,但是单调的牛油蛋糕有点不爽,转身过去要拿材料时 看到桌上的炼奶 @@ 嘿嘿 今晚就来个不一样的牛油蛋糕吧, 加了炼奶下去烘烤出来时 好香的炼奶味道呢, 以为会很甜 >.<槽糕了..吃了一口下去 hohoho 还好不甜~\(≧▽≦)/~啦啦啦   开心了 O(∩_∩)O哈哈~



那么不多说了 就开始准备材料呗~\(≧▽≦)/~啦啦啦



材料就是那么简单:

工具 : 4.5" x 2.5"x  8" 小长模, 铺上烘焙纸

butter 奶油 100g
细糖 40g
A蛋黄 2粒
炼奶 2汤匙(吃饭用的那种)
普通面粉 100g
发粉 1茶匙 (如果用自发面粉就免除)

A蛋白 2粒
细糖 40g



做法:



1. 首先把奶油和细糖一起打发变白.


2. 加入一粒蛋黄,香草精和炼奶,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另外一粒蛋黄,搅拌均匀即可.


3.筛入面粉和发粉,用慢速度稍微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哦.


4. 然后用刮刀刮集中,备用.


5. 开始打发蛋白到硬性.


6. 拿一半的蛋白霜分两次加入牛油面糊里面搅拌均匀.


7. 搅拌均匀了,就可以入模了.


8. 把搅拌好的面混倒入蛋糕模中.


9. 放入已经用170度预热的烤炉里烘烤大概 30-35min (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

\
烘烤好咯\(^o^)/~  好香哦 好好吃~\(≧▽≦)/~啦啦啦

4 則留言:

  1. 谢谢您的分享。感恩。
    这个蛋糕应该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你的喜欢~\(≧▽≦)/~啦啦啦 开心哦

      刪除
  2. 请问这分蛋牛油蛋糕和全蛋的牛油蛋糕有什么分别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不一样 比较松。 你可以try了就懂他的分别 用形容不一样是你想象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