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蒸木薯糕


有人问我 ,冰冰你代理的Tokebi 可以磨碎木薯吗? 我要做木薯糕. 当时没做过真的不懂,今天早上跟妈妈去了pasar pagi看到木薯了我跟妈妈说 我要木薯~~~~做木薯糕~~~ 但是不懂可以吗@@  因为不懂要叫谁 磨碎,妈妈说没关系买了吧 如果你的Tokebi不行就叫我们附近商店的 啊Neh(印度人) 磨碎~\(≧▽≦)/~啦啦啦  ,再不然我就蒸来吃. 所以就这样把木薯带回家了,在路中还跟妈妈商量要蒸的还是烤的 , 我喜欢烤的  妈妈喜欢蒸的....然后妈妈说你做烤的我就不要吃 
>.< 妈妈耍赖 .....最后还是尊重妈妈的决定 ,然后妈妈把她的年轻的食谱传授给我 O(∩_∩)O哈哈~  很简单的哦. 




如何用Tokebi 处理木薯呢?来看看 很简单


首先把木薯剥皮了洗干净 切小块

然后放进杯子粒 不要太满,像我这个就好


然后用Tokebi 用压的方式把它搅拌成泥装 (本来有video的 但是不懂为何坏了上传不到)

清洗也容易

你看干净了

观看影片请按入:
冰冰示范Tokebi磨碎木薯泥

材料:


木薯泥  560g
糖 100g
椰糖 40g (切碎不要太细 要有点粗粒才美)
椰浆 150g (可以买新鲜的)

做法:


1.首先把木薯泥去掉部分的水,不用挤到很干  大概大概就好, 妈妈说没挤出木薯水份会硬.



2.过滤了的水 沉淀了的淀粉就是木薯粉.



3.把木薯泥,椰浆跟糖一起搅拌均匀.


4. 然后才加入椰糖,稍微搅拌.(本来要用这个蒸的 但是蒸炉太小)


5. 模具抹上油,然后把拌均匀的木薯泥放进杯子里,上面铺上香兰叶.


5. 大火蒸25min. 我用了熄火再煮锅,所以很省煤气  只需要把水煮滚,然后把木薯泥杯放进去.盖上盖子.


6. 然后放在外锅 锁紧,让他在傍边静置30min即可.


7. 蒸熟咯\(^o^)/~ 


很好吃哦 ~\(≧▽≦)/~啦啦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