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5度C冰種牛奶土司


很久没有做加入种的面包,最近来玩下 ~\(≧▽≦)/~,前天做烫种, 今天做冰种 O(∩_∩)O哈哈~ 今天的冰体种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面包体很细很软 真的好好吃 ~\(≧▽≦)/~啦啦啦  发觉我爱上他了 O(∩_∩)O哈哈~。液体种方法很简单预先做好放进冰箱就可以了,7天内用完,要用时就拿出来 所以很方便




16小时后的冰种








食谱来自网络的分享Bernice's Kitchen家 和 Kingdom of tasty life取自取自《面包教室 5度C 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
300g 高粉
300g 水
1g 即溶酵母

1。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
2。室温发酵1小时,放入5度C(冰箱的温度)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注:剩余的冷藏汤种可在七天内使用。

材料:
250g 冷藏液种
350g 高粉
90g 糖
6g 盐
6g 即溶酵母
15g 奶粉
150g 牛奶
40g 无盐牛油

做法:
1. 把牛奶倒去面包机了,然后下粉类,左边放糖 右边放盐, 中间挖个洞放人酵母。

3. 启动8 号 大概2 min 就把 液 一点一点的 放进去完成了程序。 再启动程序7放入奶油让它完成程序这个是顺便 发酵 (大概1.30min)。

5. 7号 程序完成了就拿出来 排气。然后分割你要的分量(我的土司用600g 分成3份滚圆,蔓越莓辫子面包用了300g ) 把面团滚圆让它休息15 min.

6. 开始做造型 然后让它第二度发酵 50 min - 60min ,预热烘烤炉用140度 20 min 烤辫子面包,土司我烤35 min (我的烤炉是Firezzi 偏热情)

**我的第二度发酵方法是开100度的烤炉5 min 关电 然后把造型好的面包放进去 ,上面放两杯热水或在微波炉里 加 一杯热水吧面包放进去发酵。

4 則留言:

  1. 微波炉里放一或两杯热水在上架那层,是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如果你在微波炉进行发酵。因为微波炉地方小就用一杯热水就好。 如果烤炉大我是用两杯。 这些都是在没有开电下进行的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