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QQ糯米粉土司~\(≧▽≦)/~啦啦啦


昨天看了 Sc Leo sharing的 `QQ糯米吐司' 我很山龟很好奇用糯米粉做的土司将会如

何。什么都不理了 马上打电话去乐思买乐思烘培店定了不沾土司模,放工就开工咯

~\(≧▽≦)/~啦啦

告诉你们哦好好吃哦\(^o^)/~


这个土司模很好用 爱死它了(*^__^*) 嘻嘻……


你们看看 我的土司软吗?? O(∩_∩)O哈哈~  好开心


很赞的配方





[直接法]
12两带盖土司模

材料:
高粉-250g
糯米粉-50g
酵母-1/2t
蛋-1粒
糖-20g
盐-1/4t
奶油-30g
鲜奶-150cc
奶粉 1汤匙 (我自己多加的)
水 1汤匙 (我自己多加的)

做法:


1. 搓揉均匀以上的材料除了奶油。等到面团光滑了才把奶油放下去搓到有薄膜。

**如果用cosway面包机 :先放液体材料牛奶,蛋,水,粉,酵母挖洞埋着,左糖右盐 , 然后用8 号让他把面团打滑,然后启动7号 下奶油让面包机完成7号程序。 (我喜欢最后用7号是因为他打了顺便发酵的)

2. 让面团发酵直双倍 (但是我的不是很发 80min这样我就拿出来了) 发酵好了那出来排  气,分成
 3 分搓圆 让面团休息15 min.

3. 把面团擀成橄榄形然后折3折杆平。重复2次这个动作。最后杆平卷起来放进土司模。

4.做最后发酵让他到9分满。放进没开电的烤炉加一杯热水加速它的发酵时间。我用了60min发酵。

5. 220度 烤50min. 《----不要跟我 我的老爷烤炉不热 

                            








6 則留言:

  1. 哇卡卡卡卡 谢谢\(^o^)/~ 真的很好吃 再次谢谢你的sharing :P

    回覆刪除
  2. 请问你的吐司模需要放多少的面团?我之前问过您了,可是我又忘了~12两是不是450克?就是要放450克面团?

    回覆刪除
  3. 450g 面团 如果我没错。 因为300g面粉就能满模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用甚麼牌子的奶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我没有一定的牌子。 我用过 anchor, buttercup,planta 这些都可以去 只是香味不一样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