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自制辣椒虾饼



每年过年回去kampong都会吃到家婆,家姑或老公嫂嫂做的虾饼,但是因为曾经的曾经刚刚嫁过去的时候也想家婆偷师,但是做出来的虾饼带骨头(蒸不熟的关系 O(∩_∩)O哈哈~) 就很久不敢做了.第一次跟家婆学习的是有加热水的,做出来失败了>.<因为不会拿捏吧,今年吃到老公嫂嫂的辣椒虾饼做的超级赞,听说做法简单100%成功率,就偷偷问了食谱打算做了.

最近的天气48(实在)热,热到我突然想起了这个虾饼 O(∩_∩)O哈哈~ 就啦啦声跑去买了1kg的虾来try做看看,哇靠1kg RM20.00的虾扒出来只有475g的虾肉....... 48贵......

昨晚终于可以从冰箱拿出来切了 hohoho!!!  ,Ti Gong popi 今天太阳 9696(够力)热 帮我晒干干  ~\(≧▽≦)/~啦啦啦

昨晚刚刚切出来心急的我就拿了屑屑去炸,哇!!真的是真材实料的哦 \(^o^)/~ 虾味 真的够om~~~ 吃在口里辣到你心里 ~\(≧▽≦)/~啦啦啦   超级赞!!!!


.
做虾饼一定要用剑虾,做出来的虾饼才会够鲜够味,1kg 清理了才只有475g.....


喜欢辣!!!就加多点,怕辣?? 那么就不要加咯 O(∩_∩)O哈哈~


材料:

木薯粉  500g, 
剑虾  500g,我买 带壳 1kg,清理完毕才475g >.<
红辣椒 2条, 小辣椒 4条 (不够辣...下次加多小辣椒 也许需要加到10条?)

调味料: 
 盐 1大茶匙尖尖  
(我感觉不够味下次放1汤匙平,但是妈妈说刚刚好@@ ),
味精 1茶匙平,
 胡椒粉 1 茶匙满

*辣椒是辣,胡椒粉是香

做法:



1. 首先把虾壳拨开了,清理内脏,稍微用水洗清洁,滴干,备用.




2. 把辣椒用食物处理器搅拌到碎, 加入虾肉一起搅拌到成泥,然后加入调味料和薯粉进去稍微搅拌,这样等下拿出来比较不会浪费 O(∩_∩)O哈哈~.


    *(没有食物处理器的,辣椒用刀子剁碎,虾肉拍扁剁碎,然后用搅拌器搓揉面包的钩搅拌均匀成不粘手的团)



3. 把稍微搅拌了的虾团用手搓揉到不粘手或用面包机揉面团功能搓揉,因为虾的粘性很高所以可能有点难搅拌,我用刮刀稍微帮忙 O(∩_∩)O哈哈~.我是用8号搅拌到6min就停止操作了.



4. 把虾团拿出来,带上手套,分成两到3份,根据你的蒸炉大小做调整,然后整形成条状.



5. 整形好了,水滚了放入蒸炉蒸1个小时或到熟.




6.蒸好了让他纳凉了,收进冰箱冷藏隔夜.




7.冷藏过后比较容易切,我的建议不要太薄,因为炸出来太薄了吃不到味道,差不多2mm就可以了,也不要太厚,那么会不好吃.

8.拿去大太阳下晒干2-3天就可以拿来炸或收藏了 \(^o^)/~ 晒够干收藏比较理想.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