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圣诞烤鸡


24/12/2013 平安夜的前夕,人家有火鸡吃我没有,所以就特地去买了一只鸡来烤。过一过圣诞烤鸡的瘾。O(∩_∩)O哈哈~ 

用了之前的烤鸡做法,但是里面塞满了蔬菜,让蔬菜吸收烤鸡的精华 O(∩_∩)O哈哈~  赞哦  好吃\(^o^)/~。

之前看见有人分享的照片,感觉他的蔬菜没有熟 @@ 所以我怕怕了,就拿去列炒一下才塞进鸡的肚子烤, 嘿嘿  还好烤出来师刚刚熟的呢 ~\(≧▽≦)/~啦啦啦



开工咯\(^o^)/~


腌鸡的材料:

鸡(1kg++)

醃料:

盐半茶匙
生抽5大匙
麻油适量
2茶匙 五香粉
1 汤匙的黑胡椒碎


抹酱: 蜜糖

做法:

1.鸡洗净,加醃料抹整只鸡(肚子里面也要抹)放进雪柜醃上4个时。(我是腌制到隔天)。


蔬菜材料:

USA 马铃薯 1粒
大葱 1粒
红萝卜 1/2 根
西兰花 少许

调味料:
盐 , 黑胡椒  少许

做法:


 1.干锅下少许的油,把蔬菜倒入列炒一会,加入盐跟黑胡椒少许,放一汤匙的水炒一下,拿起来备用。

蔬菜跟鸡的结合 O(∩_∩)O哈哈~


1.把蔬菜塞入鸡的肚子,把鸡竖立起来,用牙签封住鸡的洞,即可。


2.用190-200度烤50-60分钟或至熟。(要看鸡的大小而定)
##(用筷子插如鸡腿,如果没有血水流出就是已熟),
**因为我是用sharp 有烘烤功能微波炉,我选择 auto roster 烤炉15min 微波炉会有笛声示意你翻转我们的烤鸡,然后启动了在烤15min,完成了然后帮抹上蜜糖再烤两分钟 ,反面也一样抹蜜糖烤2min。

**尽量买新鲜的鸡不要雪藏过的。因为雪藏过的鸡会比较难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