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台湾小吃 ~ 关财板



棺材板乍聽之下不太吉利,而且棺材更是中國人有著許多忌諱的東西,更別說與它跟吃的東西扯在一起。但是在古都台南就有這麼一家「赤嵌點心店」,就是用這個名稱來為他們的招牌點心來命名,叫做「棺材板」。
聞名全省的棺材板,已將近有七十年的歷史,最早的名稱叫雞肝板,是用雞肝和一些內臟等等所做的,由於許六一先生擅長西餐的烹調,所以用炸過後厚片土司開一個蓋子,就像一個石板棺材一樣,然後把處理好的內餡放到裡面。原本突發奇想的西式點心,由於好吃,再加上名稱特別,後來竟然變成店內的主菜,而且還是台南著名的小吃之一。
現在吃到的棺材板的內餡早已改成用海鮮替代原本的內臟,而且還加入了一些蔬菜,不只吃到了美味還有健康喔。

棺材板是臺南市有名的小吃之一。由名喚許六一的發明的。有些店家為求吉利,將其改稱為官財板。


但是我却认为应该叫关财板, 吃了把所有的财通通关起来 O(∩_∩)O哈哈~

昨晚为了做这味 ,9点晚上特地开工做了带盖土司 O(∩_∩)O哈哈哈~   不然今天哪里有板给我关财? ~\(≧▽≦)/~啦啦啦

台湾旅游回来,想念他的风景,想念他的空气,想念他的美食也想念当地热情的人~\(≧▽≦)/~啦啦啦 回来就上网找看看食谱做一做来怀念在哪里的时光 XD





关财板制作需要分成 3 个步骤:

Step 1 :

材料:

 12 两土司一条,做法请点击这里:带盖土司

**一个关财板可以两个人share O(∩_∩)O哈哈~  吃了好饱



1. 把土司切成4 份, 为了尝试不一样的口感, 两片我拿去烘烤,用了180度(Firenzzi烤炉)烤20min或直到金黄.


2.两片我用了热油,中火快速油炸拿起,但是感觉油炸的会比较油腻 O(∩_∩)O哈哈~.


Step 2:内馅

材料:(我都是大概的)
瘦肉  100g
鲜虾 100g 或 大虾 8只
新鲜香菇 4朵
红萝卜 1/2根
西洋芹菜 1根
蟹柳  6条

调味: 胡椒,盐,粟粉 各少许

做法:


1.肉加点水,粟粉,盐,胡椒粉,腌制,备用. 蟹柳,香菇,红萝卜,芹菜都切丁,备用.



2. 先把肉片炒到肉色变白,然后把虾跟蟹柳也放入炒.再来把蔬菜也加入,加入少许胡椒粉,盐,蘑菇粉和少许水一起到蔬菜稍微软.备用.


Step 3 : 白酱

材料:

奶油 4汤匙 (我大概)
中筋面粉(高低粉也可以) 4汤匙
鲜奶/淡奶 6汤匙
高汤 4杯 (我用白开水)

调味: 少许盐,胡椒粉,鸡精粉/蘑菇粉

做法:


1. 干锅放入奶油用小火溶化它,加入面粉,炒均匀 (我的面粉太多了 O(∩_∩)O哈哈~).

2.加入鲜奶/淡奶搅拌下加入高汤,尽量快速炒到面粉没颗粒,需要顺滑的.然后加入调味料,盐,胡椒粉跟鸡精粉炒到浓稠(需要浓稠是避免渗透进入面包),最后加入Step 2 炒好的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结合:


1.待土司略冷後,將四邊各預留2公分,向下挖一個約3公分深的凹洞,再將挖出的土司削平成約0.5 cm的薄片當成棺材板的蓋子。

2.然后把炒好的馅料放入,盖好盖子,我们的关财板就好了~\(≧▽≦)/~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