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传统酒香杂果圣诞蛋糕





圣诞快到了,喜欢酒香的我,去台湾旅游回来时特地去买了 Rum酒,为了就是要做酒香杂果蛋糕,哪里懂 Vincent老师说我买的其实比较适合拿来喝的@@,也没办法那时在duty free他们只有一种 Rum....... Dark Rum 会比较适合.

这个蛋糕做好不能马上吃哦,需要给他每天淋酒澡 O(∩_∩)O哈哈~ 给他在冰箱睡3天才可以吃.喜欢浓浓酒香的我一定每天帮他洗酒澡的~\(≧▽≦)/~. 还好有多出一点面糊我做了小个的来吃, 哇!!!真的好好吃哦 \(^o^)/~

传统杂果蛋糕是需要使用大量用酒(一般用rum或brandy)浸泡的杂果,蛋糕做好后马上淋上酒,包好,收入冰箱每隔两三天拿出来淋酒。重复这个淋酒的步骤直可以长达一个月。“养”越久的蛋糕就越香。

所以今年的我就提早做了 O(∩_∩)O哈哈~ 养一个月多哦,昨晚那出来偷切了一片来吃,好好吃哦  不过感觉比较甜,下次我要减糖@@ 我吃不了甜>.<。 从冰箱拿出来的那一刹那。妈妈说好香的酒味哦 ~\(≧▽≦)/~啦啦啦  开心



Dec 2015年做的,这次用的是450g杂果,核桃,跟杏仁,一个月前做,开始天天喂他两三汤匙的酒, 然后就两三天喂一次到20号 停止喂




事前工作: 给杂果泡酒浴3- 7 天


事先把杂果跟樱花果用Rum酒浸泡 3 到7 天 备用,要用时必须沥干,酒保留用在烤后抹蛋糕


材料:


无盐奶油 260 gm,
黑糖 Dark Brown Sugar 75 gm, (下次放50g)
细糖 75 gm, (下次放50g)
Vanilla Flavour 1 Teaspoon,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130 gm, 
A蛋 Egg 5 nos, 
发粉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综合香料MIxed spice 1 茶匙 (我用肉桂粉 1/2茶匙 加 豆蔻粉 1/2 茶匙) 
盐 Salt 1 Teaspoon ... 
杏仁粉 Almond Ground 50 gm 
酒香樱花果 100 gm (可以不放,换成全部杂果450g)
酒香杂果 Mixed Fruit 350 gm
Hazzle nut 50gm 
杏仁 50 gm 
蜜糖 1 大匙

**果仁用120度烤大概30min 


做法: 



1. 先把奶油,黑糖,细糖 和 Vanilla 香精打至松发呈淡黄色,松软绒毛状(图2 )。然后接着将蛋分次加入。每加入一颗蛋,确定它完全被搅拌混合均匀,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蛋.


2.加入鸡蛋搅拌均匀的奶油糊. 把杂果和果仁用20%的粉一起搅拌均匀 (图3 ),备用.


3. 筛入80%的面粉入奶油糊, 加入拌了面粉的杂果果仁,盐,综合香料搅拌均匀, 最后加入蜜糖再度搅拌均匀.


4.(图1 )搅拌好的面糊, 将面糊倒入8" 蛋糕模,用170度 烘烤 1小时15分 (烤到上色时上面用锡纸盖着)


5.烘烤好后,马上拿大概4汤匙浸泡过杂果的酒淋在蛋糕表面上.等蛋糕待凉后,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天,如果喜欢酒味浓的这3天里每天拿出来在蛋糕表面淋上2-3大匙的兰姆酒.

*其实这个蛋糕可以提早一个月前做,时不时拿出来淋上rum酒会很棒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