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糯米酿鸡翼



这道菜是2010 风采第92期 51页的食谱, 当时就是被它吸引了才买的。当时就做过了,好吃, 几天前妹妹突然说想吃@@,自己也想念了他的味道,所以今天就做了。

还记得当时5年前做的时候,二哥刚刚好来了,就看了我在处理鸡翼的时候就说,

二哥:哎哟那么麻烦,不用弄啦, 你的糯米饭这样就很好吃了,你就鸡翼炸一炸配糯米饭就好了。
我说: 哎呀 这个菜的特色就说必须把糯米酿在里面,到时炸或烤的时候,鸡的油脂流入糯米的时候才赞呢。

这道菜原本是炸的,这次我用Trendy气炸锅来烤,这样让我吃了少了很多的罪恶感吧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吃哦  香~~~~ 配上南瓜酸 超赞的,还可以解腻

来看看材料~~



材料:

鸡翼 10个
白糯米 150g (洗净,最少浸泡2 小时)
腊肠 1 条半 (去皮,切粒)
香菇 3 朵 (泡软切粒)
虾米 40g (洗净,泡软)
花生  40g (洗了,马上沥干,Trendy气炸锅 180度 烘烤 18min)

蒜头 3粒 (剁碎)

*ps: 图片的分量看起来比较多是因为我用了250g的糯米,因为多出来的饭也可以直接吃或拿来做饭桃粿 O(∩_∩)O哈哈~

腌制料: 生抽 1 汤匙, 黑酱油 少许
调味料:生抽 1汤匙,耗油 1汤匙,麻油1茶匙,水 3 汤匙



鸡翼处理部分:




1. 去除鸡翼的骨头,首先把中间的骨头像图二那样折断,然后用剪刀进去减掉黏在骨头的肉。


2.然后把肉跟皮往下推,就很容易把骨头去除了。


3.加入生抽和黑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馅料调味料:


调味料:生抽 1汤匙,耗油 1汤匙,麻油1茶匙,水 3 汤匙


炒料:


1.首先热锅下油,蒜头稍微炒一下, 然后放入虾米炒,再来炒腊肠。


2.最后放入香菇粒炒,然后混合炒均匀即可备用。

糯米饭的部分:


1.糯米预先浸泡 最少2 个小时,糯米放在铁盘上,加入少许的水,我用的是浸泡虾米和香菇的水,放进预热的滚了的锅,大概蒸15-20min,间中大概10min我有搅拌糯米饭,然后继续蒸到熟。


2.糯米饭熟了,马上加入馅料和调味料,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3.搅拌均匀,纳凉配用。


开始酿鸡翼:


1.拨开鸡翼,塞入糯米饭,然后用牙签固定,即可。


做好了就可以拿去炸直到金黄色即可食用。


用Trendy气炸锅:


1. 习惯性的先铺上锡纸在内锅,放上高架,上面我有放一张不沾纸,排放酿好的鸡翼,选烤鸡功能 240度,烘烤大概10min.


1.因为是烤的,所以腌制鸡翼的汁我加入少许的蜜糖,拿来抹鸡翼, 烤了3min我就抹酱汁,然后在3min我又抹了一次,烤了2min我翻面膜上酱汁,继续烘烤2-3min.即可


烘烤好咯\(^o^)/~  


开动咯\(^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