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水果蛋糕上面哪层发亮的gel



如果你想弄水果蛋糕上面哪层发亮的gel不知如何弄?
 

有3 个方法 :

1.你可去材料行買果膠來用(材料行有賣的)

2.(用果凍)jelly 粉5g+糖50g+水200cc煮溶放涼備用 (水的份量可自行調整到你要的浓稠度) 照這原份量是那種塗上有一層厚度的那種,只做一个蛋糕,jelly應該減半的量就可以..只刷亮亮的。

3. 也可以用家中簡易的果醬加水稀釋用(這个懒人法用jam+水調開直接刷,再简单不过了)



*pipping jelly和apricot jelly都是甜的,只是apricot jelly品质较好,pipping jelly 不是很甜,apricot jelly就较甜些,而且还带有水果酸味。



*apricot jelly要先炖溶才可用的,而pipping jelly就不用可以直接放在蛋糕上,但是很浓绸,+一些水刷面就比较好涂刷了。



*还有一种就是decogel gel就是那个比较不甜的那种也可以+一点的水直接刷在蛋糕或其它,當光亮剂的用法~



*piping jelly可以用来涂蛋糕上的水果装饰也可以直接用来画在蛋糕装饰


分享来自|Baking Wonderland 的姐妹 
Jesslyn T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