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芒果泡芙


芒果泡芙 





记得我在Baking Wonderland 群里看到Bebie Hoong老师 分享


 了 Chef Kevin Chai 的 “幸福下午茶点” 食谱 泡芙


一看见我就爱上了

第一次做时 失败了。。。

面糊太软了 O(∩_∩)O哈哈~  因为第一次做

看到面糊太干了 害怕起来我鸡婆的加了牛奶
哪里知道要烤时 面糊不能成形 》《


这次我做足了功课

食谱看了很多次 

google 找了很多有关泡芙制作的资料

虽然我的泡芙不是很美

但是总算成功吧

O(∩_∩)O哈哈~可以鼓鼓的一粒 XD

刚才老师看了我的作品 说我有进步了

O(∩_∩)O哈哈~开心 但是该次作时 按低点 我的泡芙太高了

我会加油加油的\(^o^)/~

来看看材料咯~~~ 
材料
A/ 200ml 淸水
A/ 25mI 鮮奶
A/ 80g 牛油
A/ 1/4小匙盐
A/ 1大匙细砂糖
170g 高筋面粉
4 粒全蛋

馅料 (我改了些加了芒果泥)
100g 即溶蛋黄粉(instant custard powder )
120ml 鲜奶
200g 鲜奶油 , 打起( fresh cream,whipped ) (我用植物性鲜奶油)

1/2 小匙香草精 ( vanilla essence )
100g 芒果泥

做法
1/先將 A 倒入鍋中煮滾。
2/ 拌入筛过面粉,需要不搅煮至面团不沾鍋,即可离火。
3/ 把面团倒在搅拌机里,用慢速搅拌至冷卻,然后分次將蛋加入,拌匀成柔软面团。
4/ 把面团装入挤花袋,在塗油的烘盤上挤成粒狀,入预热烤箱以 180度烘约 35分钟,取出待冷卻。

5/ 馅料:將即溶蛋黄粉和鲜奶拌匀然后再与芒果泥拌匀 最后和鲜奶油拌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