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免烤芒果cheese cake

                                                         



当芒果和芝士相恋。。。。。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记得第一次看见Soh Pin Tee 姐的 FB 里面都是美味可口的蛋糕和糕点
又烧起了我热爱食谱的心
这个芝士免烤芒果蛋糕是我的第一个目标!!!


高高兴兴的买了材料nonopan熊猫QQ表情


但是一直不敢做 >.<因为没有信心。。。。。
过了一个星期我终于硬着头皮 开始干了!!!
材料 材料 \(^o^)/~

(6寸活动模)

饼低:

消化饼80g(我会用100g) 
牛油40g



中层cheese cake:


cream cheese175g 


牛奶65g 分成30g和35g(我用清水) 


糖50g(我用40g) 


芒果泥215g 


柠檬汁15ml(我没放)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150g 


鱼胶粉gelatine powder15ml(我用9g) 






上层燕菜层: 


新鲜橙汁260g(1粒不够可以加水或全部橙汁更好) 


燕菜精 agar-agar powder 2x1/4tsp或1/2tsp 


糖30g 


黄色素一点点(可以不加) 





Soh 姐很细心的 post 上制作过程




隔水融化牛油,把饼干粉加入融化牛油里拌均,倒入6寸模,压实,冷藏备用,压的够实,切的时候,就不会散开


鱼胶粉9g+水30g浸泡,糖和cream cheese,先拌在一起,电动打蛋器打的时候,糖才不会乱飞 ,把cream cheese和糖 先打至顺滑,再加入芒果泥,打均,才加入水35g打均 ,因为我没先把cheese和糖打至顺滑,就全部材料一起打,所以cream cheese 的颗粒很难拌均匀,后来用手用打蛋器,一直拌到比较均匀为止,隔水融化,预先浸泡过的鱼胶粉,至水状。倒入cheese糊里,充分拌均,冷藏备用,把动物性鲜奶油打发




打到有尾部尖端微弯,(像蛋白湿性发泡)打好动物奶油,就可以加入cheese糊里,拌均 ,拌均后即可倒入模里,(要在桌面轻敲出空气,避免cheese层有洞孔)冷藏至手轻摇晃烤馍时,cheese糊不会晃动,这时就可准备最上面一层了(把芒果肉尽量靠边摆,脱模后,才会看得到芒果肉),冷藏后的cheese糊,轻摇晃模,cheese糊没有晃动的话,就可倒入燕菜层了,买一粒很香的鲜橙,挤出橙汁,过滤出260g,不够可以加水 ,加入30g的糖,加一点黄色素(可以不要),加入2个1/4tsp或1/2tsp的燕菜精(agar-agar powder)拌均,中小火煮滚,离火,整个小锅,放进一个装有水的盆内,加速冷却。(不烫手的温度即可,*全凉的话橙汁燕菜很快就会凝固。,整个小锅,放进一个装有水的盆内,加速冷却。(不烫手的温度即可,*全凉的话橙汁燕菜很快就会凝固。





不烫手的温度,太热可以加自来水,包住一下子,就可用手顶一顶底部,感觉有滑动,就可慢慢脱模了,,把模慢慢往下拉,\(^o^)/~ 这样就完成咯





食谱分享来自 Tan Ah Hoon 和 Soh Pin Tee老师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看完老师你美作。。。下面是我的丑作 》《



28 Apr 2012 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 



噢~~第一次我做这个蛋糕的时候~~~~





 

<b>可爱兔QQ表情下载</b> 没眼看


 

不过!!!!我的家人们都说好吃 哇卡卡卡 嫂嫂还说很像 外面 Cake 店卖的 

听了心里好开心哦 (*^__^*)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