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London Almond Cookies 伦敦杏仁饼


本来收工不做年饼了但是昨天看到Eileen 的分享 搞到我的心痒痒滴也想做这个年饼了 O(∩_∩)O哈哈~ 。参考了 Soh Pin Tee 和 Kathrine Kwa老师们无私分享的食谱 还有最重要是那些细心照片和video,我才能顺利的完成。我自己稍微调整我的分量 战战兢兢地完成了我的 London Almond Cookies。妈妈和老公看了一直摇头说 senang senang坐着看戏不要就爱躲在厨房搞饼干 @@. 等下又说肩膀疼啦累啦的 要吃去买就好咯 >.< 。我说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心情不一样材料也不一样 (*^__^*) 嘻嘻……



用100度 烘烤最少30 min到香就可以拿出来放凉 (烘培店给的建议)


搅拌均匀的面团


用1/2tp的量匙来拿面团分量很方便 (*^__^*) 嘻嘻……,然后搓圆了包入杏仁粒

  

烤好的饼干

把巧克力隔水利用他的蒸汽煮溶,放入饼干,让饼干完全沾满巧克力酱,用叉子拿起来,稍微滴干点巧克力酱,才放在铁架上,给他自然凝固。但是我没耐心等所以拿去冰箱2-3分钟给他凝固 O(∩_∩)O哈哈~。


从冰箱拿出来了 就放入纸杯里


饼皮材料:
250g牛油 (温室软化)
120g糖粉
2粒蛋黄
1小匙云尼拉香精
400g面粉(筛过)
20g粟粉 
筛过)
30g奶粉 (筛过)


200g杏仁粒(整颗)用100度烘香。

装饰:巧克力酱,少许糖粒洒表面。

巧克力酱材料:


苦甜巧克力 500g

巧克力酱做法:


1.开火用锅煮水热了稍微滚就关火。

2.拿另一个钢碗放入巧克力然后放在 (1)的热水上面利用他的蒸汽来融化他。
   **记得装巧克力的碗不要朋友下面的热水**


3.开始融化了就拿开巧克力离开热水的锅,然后继续搅拌。如果还有巧克力没融化的又放回热水上做同样的步骤。


**过热会让巧克力的油脂分解,那么你的巧克力酱就会变得粗粗的了。


做法:
1)先把牛油和糖粉用汤匙稍微拌均。目的是当我们用搅拌器搅拌是糖分不会乱飞。然 后用搅拌器拌打均匀呈现白色。加入蛋黄和香精拌打均匀。把面粉加入用刮刀或手拌成团。


2)取一小面团包入1颗烘香杏仁,排放在烤盘。我是用1/2量匙来取面团,那么平均大小会一样.
**记得要搓到表面光滑那么沾上巧克力酱才会美美滴 (*^__^*) 嘻嘻……


3)放入预热烤箱以120度烤约15-20分钟至熟 (Firenzzi 烤炉)。 (原食谱是
170度)



4)冷却后,再沾上溶解巧克力放入小纸杯里,再洒上糖粒作装饰。





Soh 姐给的温馨提示:

无需冷藏,等待凝固,收在罐里即可,冷藏后会有水汽,也很难收在罐子里,所以不必冷藏。凝固好的巧克力杏仁粒饼干装进小纸杯,完成。


 




4 則留言:

  1. 请问这个食谱大概能弄多少颗?
    有什么能代替奶粉的吗?

    回覆刪除
  2. 请问1/2是汤匙还是茶匙?谢谢♥你做的很漂亮呢~每一个都好均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 比如: 水1茶匙 =5g, 半汤匙 =7.5g

      刪除
  3. 请问室温下可以存放多少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