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简易海鲜盆菜


今年除夕我准备了年菜,妈妈老了已经无法做了,去年因为covid 所以二哥就问我可不可以我随便煮,因为去外面吃不方便,去年做了 今年他又来叫我弄哈哈哈哈 ,我想也好就接受了这个任务。但是哦 看似简单,做起来不简单,很累 做好了 大家开开心心的吃,我一个人看着人家吃而我吃不下 哈哈哈哈哈 ,不过看到他们吃完我也开心啦

这个盆菜我用干贝鲍鱼汁来做 所以算是简单的了。

材料:

干贝鲍鱼 2 罐,大虾,海参,鱼鳔,瑶柱,千页豆腐,猴头菇,花菇,白萝卜,西兰花,白菜

做法:
1.首先把白萝卜去皮,切段,保留圆形的, 白菜拔成3/4段  洗干净 ,备用。
2.起锅倒入半罐的干贝鲍鱼汁,加点水,把白萝卜和白菜放入煮到软,即可备用。
3.浸泡好的海参和姜片一起炒,然后过水洗干净,备用。
4.放入姜片和蒜头炒一炒,放入海参,香菇和鱼鳔,放蚝油一起焖煮到入味,软即可,备用
5.千页豆腐炸好备用。
6.煮滚水加入盐和油,放入西兰花煮软,备用
7.大虾 和 瑶柱,最好预先烫水,备用
8.猴头菇 预先浸泡,洗几遍了 拧干水分,加入水和蚝油一起焖入味。
9.全部担心好了 , 就可以排入锅里。
10. 先放入白萝卜,然后白菜。 然后把所有准备好的食材围绕摆排好, 即可
11. 上桌前,把其余的干贝鲍鱼汁,均匀倒入锅中,煮烧即可上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