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海鲜盆菜


元宵节我又做了盆菜,妈妈不吃肉所以我家盆菜我都做海鲜的,这次的比较多工,我先煮高汤,然后焖煮海参,花胶,香菇等等食材,这次的更加累哈哈哈哈哈。




首先必须提前准备的是海参 ,花胶和高汤 

1..海参-浸泡好的海参用姜片一起炒给他去腥,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2.花胶-需要提早浸泡。首先蒸15min,然后浸泡冷水收冰箱隔夜,连续几天到发大 即可。浸泡完
   毕我再用姜片和水一起煮15min ,然后沥干切段,备用
3.高汤-用了两幅鸡架骨,鸡骨首先用面粉洗然后过水洗干净, 备用。
            -起锅放水,放入鸡架骨,6/7片姜,料酒,煮滚到有渣渣浮上来,然后倒掉汤水洗
             干净鸡架骨,再放回锅里,倒入7分满的水煮滚他,然后放姜葱转小火煮2个小时,即可


开始吧

1.白萝卜 - 去皮切段 成圆形的厚片,水滚了放入白萝卜和一丢丢的糖,一起煮软,备用
2. 花菇-预先浸泡隔夜或至少5小时,取一点油炒香花菇然后加入高汤,加入蚝油,糖,胡椒粉,一起焖煮到香菇入味,即可。
3.海参和花胶-取锅下炒姜片,放入海参和花胶炒一炒,加入高汤,蚝油一起焖到海参花胶软和入味,即可备用
4.蚝干 和干贝-洗一洗然后放在盘蒸1小时,备用。
5.发菜-浸泡下洗一洗,然后炒海参的汤汁拿一些来煮一下发菜,备用。
6.西兰花- 用点盐和油烫熟,备用。
7.大虾用热水烫熟,去壳,备用 (我家人懒惰,不去壳不要吃)

这些准备好了,就可以组装了

首先下面放上一层白萝卜,上面开始排上,鱼鳔,蚝干,海参,野生鳕鱼花胶,干贝,花菇,桶花胶,大虾,西兰花,发菜,中间放上鲍鱼。搞定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