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蜜糖醋芫荽酱沙拉罐


健康的沙拉来来去去或加点海鲜肉类,沙拉要好吃,我觉得最重要的师酱要好吃就是是蔬果今天准备的酱我用了蜜糖醋,橄榄油,白醋,盐,蒜头,黑胡椒和芫荽来调制,非常满意今天的酱 很开胃哦\(^o^)/~


生菜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
按叶子颜色分,有绿叶生菜、紫叶生菜。如果敢按叶子的形状分类的话,恐怕会有上百种(考虑到不同变种),但我们最常吃的还是球生菜和散叶生菜。球生菜通常炒菜,散叶生菜则大多数被用来做沙拉。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常见的生菜:

结球生菜

又叫西生菜,圆生菜。我们最常吃的生菜就是它,也是卖萌小哥手里的那种。结球生菜的球形有圆球形、扁圆形、圆锥形,叶子质地柔嫩,为主要食用部分。

萝蔓生菜

最常见的一种生菜啦


奶油生菜
它的身材比结球生菜稍高挑一点,叶子呈卵圆形,叶面较平,中下部有横褶皱(图片为菜心部位),不知道为什么叫奶油生菜,可能是因为口感更为厚实一些,更油滑,略带微甜。看到它是不是已经闻到了耗油的味道......

红叶生菜
叶子颜色翠绿中略带紫红色,叶子边缘褶皱较多。这货一般出现在沙拉里,叶子口感脆嫩,主菜前先来满满一大盘绿色,嘎吱嘎吱的成就感十足,咀嚼声中仿佛能听见健康的声音。

紫叶生菜
生菜的另一个变种,红叶生菜的小姊妹,叶片颜色更深。丰富了沙拉的颜色有木有,毕竟对于肉食动物来说,对着一大盘草实在有些单调。




油麦菜
又名莜麦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又叫苦菜....俗名坑爹啊),也是食用莴苣家族里的一员,也是生菜的一种


又叫苦菜,苦苣,咖啡萝卜。
没弄错,这货确实确实不是娃娃菜(娃娃菜是十字花科的),从植物学的角度上来看,它是生菜家族的一员。口感和奶油生菜相似并且更脆。当然它也分为结球菊苣,红菊苣,白菊苣,产地不同还分为巴西白菊苣,德国红菊苣,法国红菊苣等等等等。颤抖吧吃货们,造物主的心永你远难揣摩。值得一提的是这货还能开出蓝色的小花......





苦菊
又叫狗牙生菜。眼熟吧,是的,这货也是生菜的一种,名字里带苦,可不是说它很难吃,恰恰相反,人苦中带甜,而且凉拌以后清爽非常,著名的凉拌苦菊里,它就是主角。

吃货们,是不是已经有些眼花了......再来两张比较容易搞混的——十字花科的

紫甘蓝


包菜




吃货们认不出生菜,真的情有可原,因为这个世界实在丰富多彩。




材料:
莴苣Lettuce 2瓣
紫叶生菜Red wave lettuce 2瓣

紫甘蓝
 2瓣
日本黄瓜 1根
樱桃番茄 5粒
盐 适量
Chia seends 适量


沙拉酱
橄榄油 2汤匙
蜜糖醋 2汤匙
白醋 1汤匙
盐 少许
蒜头 1瓣
芫荽 少许

做法:


1.首先把日本黄瓜洗了切片


2.用少许饿盐 捉它腌制一下。


3.蒜头剁碎


4.芫荽剁碎


5.把酱的材料都放进玻璃瓶里面搅拌均匀。


6.先放入切半的樱桃番茄 (喜欢已经吸了酱汁的番茄)


7.挤干黄瓜的水分


8.黄瓜放入瓶子,加上 chia seeds 


9.放入切丝的紫甘蓝。

10. 最后放入生菜,即可收藏冰箱 明天的午餐就这样简单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