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SKG面包机版 自制肉松



之前用 cosway面包机做肉松, 今天改用 SKG来做, 虽然两个同样是Jam功能, 但是制作方便两架面包机做法是不一样的, SKG 会先煮一煮了才搅拌, 所以宝贝别心慌哦~ SKG Jam烹调时间是 1.20min ,所以我只跑一次.



材料:
豬肉/雞肉 500g (瘦肉/後腿肉/雞胸肉,我用瘦肉)

A: 去腥作用
蔥 一棵
姜片 6片
米酒 1湯匙
生抽 1茶匙
糖 一大匙
水 半鍋 


B:燜煮調味料 
細糖 200g
鹽 1汤匙
生抽 1湯匙
雞精粉 1汤匙(或一块)
五香粉 1/4茶匙




做法



1.先把豬肉的油皮筋之類的東西清除,然後切塊 ,姜切片,蔥切長段,備用。



2.鍋裡放入室溫的水和肉,煮滾讓它燙去血水,撈起然後洗淨,然後再從新放入半鍋的室溫水姜,蔥跟肉用大火煮滾。 


3.加入米酒,生抽跟糖轉小火燜煮大概30min讓它清除腥味。


4.關火把蔥跟姜片拿掉,水只需要剛剛好蓋過肉就可以了,如果太多就倒了些,如果不夠就加熱水,然後把生抽,糖,鹽雞精粉還有五香粉加入用小火煮大概 20 -30min 。這個時候隨時會干,所以需要注意檢查水份。


5.捞起煮软的肉,如果有多餘的水也不要了。離火用叉子按到鬆散粗條,就放入麵包機。当jam 程序跑了30mn,我有试不够甜我在加糖跟盐,还有鸡精粉,味道自己调 (也可以加辣椒粉做成辣味的)。

*沒有麵包機的寶貝,可以用干鍋小火炒15-20min或直到干帶金黃色即可。




6.驅動SKG麵包機程序13號 Jam 功能(1.20min) ,如果完成了感覺不夠干可以再開多一次到你滿意的程度就直接關機 。






1 則留言:

  1. 你好,我已经用13号两次,还是不够干,我现在又用19号一次了,也是不够干,为什么?

    回覆刪除